close

 

Portobello Market 4.jpg

王室、宮殿、貴婦午茶!啊~莫非Sunny的倫敦行都是這樣在浮華世界裡穿梭的嗎?當然不是呀!身為庶民中的庶民,當然最愛逛市集!特別請假陪我玩的一滴牙小姐,在和我兩人充滿錯愕的皇室馬廄遊之後,搭了地鐵興沖沖地來到倫敦最有名的市集之一--Portobello Market。

Portobello Market 6.jpg儘管Portobello Market每天都開市,不過最熱鬧的依然是週末的幾天,尤其是有跳蚤市場的週六,愛湊熱鬧又是死觀光客的我,自然不會錯過週六逛Portobello Market的好時機啦!

Portobello Market位置便利,就位於具有時尚、潮流形象的Notting Hill,搭地鐵的話就在Notting Hill Gate站下車。(點這邊看更多詳細交通資訊)我和一滴牙小姐出了車站,隨著大批人潮走,大概步行五分鐘路程就到了。

Portobello Market 7.jpg如同其他市集,Portobello Market也有很多賣食物的小攤子,一踏入市集,各種食物的香氣就迎面撲來。我馬上被這個賣Swedish Waffle的攤子給征服!烤得金黃香脆的waffle,再淋上各種醬汁、灑上佐料,看起來忒是誘人!拉著一滴牙小姐,一人買上一款,我點了巧克力醬加新鮮草莓口味,一滴牙則點了焦糖口味。

Portobello Market 1.jpg

我們一面逛著市集,一面吃將起來,這waffle真是中看又中吃,非常美味。不過我因此又再次發現,自己真的非常不擅長邊走邊吃這件事!可能因為從小在家、在學校,就常常被告誡不得邊走邊吃,所以除了像捲筒冰淇淋之類的食物之外,都讓我不太習慣。最後不得不在路邊站定,先解決手上的食物再說,而讓一滴牙小姐萬分驚訝地說,我來自夜市王國台灣,竟然沒辦法邊走邊吃。

Portobello Market 8.jpg

除了我們所吃的waffle之外,也有其他一些鹹食攤位,有賣海鮮小點的,也有賣西班牙燉飯的,好幾大鍋各色口味的西班牙燉飯,熱騰騰香噴噴,但一則因為我真的無法想像自己端著一大碗西班牙燉飯逛市集,二來也因為剛吃完waffle沒胃口,因此並沒能嚐上一口!現在想來有點可惜。

Portobello Market裡有許多有趣的店家,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各式招牌。

Portobello Market 9.jpg如右圖的店家招牌是一個高高懸掛的大紅茶壺,襯著土耳其藍的屋舍,煞是顯眼,從遠處就可以看到這個醒目的招牌,而店裡賣的也正是各種茶具。左圖的店家用各種可愛的玩具汽車做招牌,賣的自然也是這些玩具小汽車,每個都做得非常精緻可愛。

Portobello Market 10.jpg前面提過我們是在週六有跳蚤市場時來逛Portobello Market,因此有許多賣各種二手貨的小攤子,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賣各種二手相機的攤販,看到許多老式蛇腹相機擺放在桌上,一股買一台回家,就算不能用也可以擺著當裝飾的想法油然而生。不過這裡的二手相機品相不算很好,加上我對二手市場的價位還不熟悉,也就沒有認真去留心價格。有人說因為Portobello Market多是做觀光客的生意,價格不如網路上來得好,我想二手商品市場就是這樣,得要多方比價,才能知道自己所能接受的價位在哪邊。

Portobello Market 12.jpg雖說是跳蚤市場,不過市集內也有很多攤販販賣自己的手作品,我和一滴牙留意到某個小有特色的首飾攤,雖然作品挺有趣,但價格不菲,隨便一對耳環就要四五十英鎊,實在買不下手,空手離開。

在Portobello Market接近尾端的地方,有一家專賣用各種裁縫機的店家裝飾,窗明几淨的店面,一大面的玻璃窗前,整齊排放著許多舊式裁縫機,手殘如我,雖然對買裁縫機沒啥興趣,但卻喚醒我底心裡小小鄉愁,想起童年時,山野裡的老家,阿嬤那一台腳踩的裁縫機,現在我已回想不起是否曾看阿嬤用過那裁縫機,但卻深刻地記得小時候總愛坐在那腳踏板上,輕輕地搖晃。

 

註:因為沒有進去逛店,又搞不清楚狀況,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專賣縫紉機的店,感謝有網友告知,這其實是品牌All Saints的店面,裁縫機裝潢則為特色。(再次感謝一樓網友!)

arrow
arrow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