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ingham Palace 1.jpg

來到倫敦,當然不能不到皇家白金漢宮走一走!

Sunny造訪倫敦時,剛巧是威廉王子與凱薩琳公爵夫人1大婚前一個禮拜,白金漢宮四周設了很多圍籬,步行有些地方得稍微繞路,不過還不致於有太大的困難。

Queen's Guards 3.jpg英國皇室有許多方面為外界所知,其中之一也包括穿著大紅色外衣、頭戴毛茸茸黑高帽的皇家衛兵。

其實在仍尊崇英國皇室為精神領袖的加拿大,也有所謂的皇家騎警,同樣穿著大紅色外衣,但頭頂戴的是褐色小皮帽,和黑高帽相比之下,好像比較沒特色一點。

除了每年的五月到七月期間,每天都有皇家衛兵交接儀式之外,其他月份都是隔日一次,在早上十一點半舉行。(點這裡看皇家衛兵交接儀式時刻表)一開始就聽說如果想看到衛兵交接儀式,又想拍到好照片的話,可得一早就去白金漢宮前佔位置。之前提過我在倫敦時,因為鞋子不舒服,基本上是個半殘的狀態,要我一早去佔位置罰站幾個小時,基本上還蠻難做到的。最後當天一早,我是先跑去買了雙廉價平底鞋之後,才和一滴牙小姐前往白金漢宮。抱持著反正也佔不到好位置看交接儀式,不如先看看是否能參觀白金漢宮的想法,我們在白金漢宮的側門發現確實可以入內參觀,也沒多看詳細介紹,看其他觀光客排隊就跟著排隊買票(真是非常台灣人習性啊)!

本以為可以參觀起碼白金漢宮的什麼廳什麼室的,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等我們參觀完,我才留意到原來我們參觀的是皇家馬廄(Royal Mews)啦...(吐血)所以到底參觀了啥鬼咧...就馬廄...所以...看了一堆馬車...

Australian State Coach 2.jpgAustralian State Coach.jpg最開始看到的是一些御用馬車,右圖的澳洲皇家馬車,是為了紀念發現澳洲兩百週年,由澳洲設計、建構之後,送給英國女皇的禮物。所以在車門上,可以看到代表澳洲的袋鼠圖案(左圖)。

雖然我們在威凱大婚之前來參觀皇家馬廄,不過澳洲皇家馬車在這個本年度最大盛事的皇家婚禮之後,乘載了查理王子及其夫人卡蜜拉,偕同親家彌道敦夫婦,離開小西敏寺。平常伊莉莎白女皇也會搭乘澳洲皇家馬車參與每年的國會開幕式,或用於其他皇家活動。

Glass Coach.jpg 不過左圖的玻璃馬車才真的是在諸多皇家婚禮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建於1910年的玻璃馬車,原本是為了喬治五世(伊莉沙白二世的爺爺)的加冕儀式而造。不過之後經常在皇家婚禮上使用,伊莉莎白二世(當時還是公主唷)與夫婿成婚時,儀式結束後,便是搭乘這個玻璃馬車離開教堂。而已故前王妃戴安娜與查理王子婚禮後,雖是搭乘無頂蓋的皇家馬車,向沿途民眾致意,但在婚禮前,戴安娜則是搭乘這個玻璃馬車前往小西敏寺的。

Gold State Coach 4.jpg 當然皇家馬車裡,最重要的還是右圖這個金光閃閃的皇家金馬車啦!1762年建造的皇家金馬車,自喬治六世(伊莉莎白二世的爸爸,電影「王者之聲」所描述的君王)起,每次的登基大典都啟用這個馬車。(說起來也才兩次啦~畢竟伊莉沙白二世是在位非常久的女王呀!)

Gold State Coach 3.jpg 因為重量重,需由八匹馬才拉得動的皇家金馬車,受到體積、重量的限制,現在只有在比較重大的場合才會出場,所以上一次使用,已經是1977年伊莉莎白二世紀念登基二十五週年,前往聖保羅大教堂參與儀式時的事了。不過昔日皇家王儲是會搭乘這個金碧輝煌的馬車前往國會,參加開幕式的唷。(現在則多改用前面說的澳洲皇家馬車)

馬車前後四角各有一個海神像,象徵英國皇室的力量,作為島國,英國一向相當重視海事發展,因此以海神象徵國家力量,相得益彰。

除了這些皇家重要的馬車之外,皇家馬究裡也展出一些拉車、轎子。我只拍一些我覺得有趣的。

Royal Mew 2.jpg 

待我和一滴牙逛完這些馬車之後,我們走到中庭,心想應該還有其他什麼可以逛吧?!但卻怎麼都沒找到任何其他指標,於是隨便請教了一位警衛人員,沒想到她馬上說「啊~這就是全部的展出啊,如果你想的話,也可以再多逛幾圈!」當下我跟一滴牙小姐的感覺,真的很像在皇家金馬車展區看到的蠟像馬,一臉驚愕的表情,說著「橫!?那ㄟㄚ捏」

Gold State Coach 5.jpg  

最後我們在裡面又稍微草草逛了一下之後,踅到前門廣場。雖然像前面說的,當時已經過了衛兵交接儀式的時間,不過剛巧有衛兵輪班,所以我們也就順便觀賞一下。

Queen's Guards 2.jpg

可是呀不知道為什麼,英國皇家衛兵不管在輪班交接時,或是踏步時,都沒有那種非常雄壯威武、氣宇軒昂的感覺,Sunny私心覺得是因為他們踏步時不是踏正步的關係,手的擺動也太柔軟。所以回家後跟麻煩先生碎碎念說「還是布拉格城堡看到的衛兵交接比較好玩哩,好威武唷~」結果麻煩先生笑了,說如果我這一番話讓英國皇家衛兵聽到,鐵定會讓他們氣炸,畢竟皇家衛兵可是確確實實的軍人,布拉格城堡裡的裝飾作用比較大啊...(歪頭)

從白金漢宮廣場延伸出來,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 Park),在這邊也可以看到遠處的倫敦眼唷

St. James Park 2.jpg  

不過我個人覺得湖面另一頭的騎兵博物館(The Household Cavalry Museum)建築物很美。

St. James Park 1.jpg 

註1. 凱薩琳彌道頓嫁給威廉王子之後,雖然一般都直稱王妃,不過實際的頭銜是劍橋公爵夫人。

arrow
arrow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