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 Night-11自從六月底從維也納搬回溫哥華之後,我就完全處於懶散兼呆滯的狀態,到目前為止,累積了大概好幾百張照片沒有整理,外加好幾卷底片沒洗。

雖然溫哥華的煙火節其實是在七月底八月初舉辦,不過因為我實在還處於懶散兼呆滯的再生期,所以就先用已經整理好的照片敷衍...啊...是說先更新一下好了。

我剛搬到溫哥華的前幾年,幾乎每年的煙火節都會和朋友相約去看煙火。隨著許多朋友回流或者搬離溫哥華,加上年紀大了之後,越來越懶得去人擠人,也就錯過了很多年的煙火節。這次趁著夏天回溫哥華看家人,因為待在溫哥華的時間不短,斷斷續續加起來也有一個多月,加上很想試拍煙火,所以又開始慫恿我家很宅,但偶爾會被我騙出門,而且也很想看煙火的妹妹,陪我一起去看煙火。

前面說過,現在年紀大了不愛人擠人,過去每次都直接去施放煙火的English Bay海灘,不過每次去,雖然覺得煙火很美,但除此之外,也總是會有些2nd Night-12稱不上美好的記憶。第一次去English Bay看煙火時,想當然耳,被人山人海的人潮給嚇到了,從來沒想到跟幾萬人擠在海灘上看煙火的滋味是怎麼樣。當然煙火結束後,光是要離開Downtown,就是一大難題,別說擠不上捷運(Skytrain),連車站方圓幾公里都靠近不了哩(好啦~我誇大了)。

要上廁所也當然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曾有一年,去看煙火前,到朋友家用餐,朋友父親非常好客,切了水果讓我們享用,結果非常利尿的西瓜,讓我在海灘上憋了好幾個小時,覺得自己快憋到爆炸!!又有一回,我終於決定不虐待自己的膀胱,而去髒到讓人想吐的流動廁所解放,結果進去沒多久,外面排隊的醉漢就開始大聲咆嘯,叫我趕快出去,甚至還開始搖晃起廁所!!!

1st Night-7經此種種,應該不難想見,其實看煙火這件事,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因此今年,再度計畫去看煙火,我上網查了其他可以觀賞煙火的地方之後,決定前往Vanier Park看煙火。

雖然和English Bay分別在海灣的兩岸,但Vanier Park的視野比我想像中還好,而且重點是人比較少!!!和Downtown一樣,施放煙火的當天,超過特定時間之後,靠近Vanier Park的區域也會開始實施交通管制(管制時間及範圍須上網查詢),不過整體情況比起English Bay好很多。我和我妹去看了今年由中國施放的第一場煙火,當天到達Vanier Park附近時,已經將近八點,我們在管制區域外繞了好久,才在走路約二十分鐘的地方找到停車位,雖然十五分鐘聽起來還好,但一來我又是扛著相機、兩顆鏡頭+腳架,二來這段路是有坡度的,因此最後還是有種氣喘吁吁的感覺。

說說我們當天除了相機之外,還準備了什麼東西。

因為是在沙灘上看煙火,我們自然準備了鋪在沙灘上的鋪巾,不過呢~這條鋪巾不是真的特地去買的野餐布,而是拿我家舊了淘汰掉的浴簾來使用。真的要說,這真的是太好用了!!!因為浴簾一般來說都不小,可以隨著去的人數多寡摺疊成合適的尺寸,而且浴簾都有防水功能,即使沙灘仍有濕氣,也完全不會弄溼衣服!加上浴簾的材質,要把沙子抖掉也比較容易。完全就是超理想的沙灘鋪布啊啊啊~~2nd Night-3

除此之外我們當然另外帶了禦寒衣物(非常重要,早晚溫差大啊~)和書(完全不重要,因為天色變暗之後,啥勞子鬼都看不到),此時看到不遠處有人用平板電腦在看小說,心裡默默覺得應該要帶平板電腦,不過已經重歪歪的相機包裡,其實完全不想再裝入這玩意兒啊~~

在十點鐘煙火正式開始施放前,會有一些助興的活動。先是飛機表演,然後從9:15開始,每十五分鐘施放一顆煙火,一方面吸引眾人注意,也可以讓觀眾知道煙火大致的位置。(相機腳架可以趁此機會架設好!)相當貼心呀~

溫哥華煙火節有趣的地方,在於把煙火和音樂結合在一起。一面施放煙火,會一面播放背景音樂。雖然遠在Vanier Park,但現場有大型喇叭播出音樂。

2nd Night-14今年第一場表演的中國,是去年的冠軍,據說他們的煙火以「豪華、盛大」著名,不過坦白說,我和妹妹看過之後,覺得還蠻普通的...音樂和煙火有種各行其政的感覺,並不特別融合。雖然確實相當豪華、盛大,但從頭到尾沒有高低潮起伏,總有種就是一路豪華到底,沒有太多變化的遺憾。

不過因為發現了Vanier Park這個看煙火的好地點之後,我姊聽得心動不已,隔沒幾天,第二場西班牙施放的煙火,我和她便興沖沖地帶著外甥女貝貝一起去看煙火啦!

這一次,我們決定在交通管制之前,進入Vanier Park周邊區域,然後將車子停在Cypress St.與Cornwall Ave.街口的付費停車場。當晚停一個晚上要價加幣13元,雖然比起平日自然貴了些,但地點很方便,走到海灘只要約十分鐘,而且以這種特殊時間,我個人認為價格還挺合理的。之後,我們悠悠閒閒地在附近的餐廳吃了晚餐,踅到星巴克喝了咖啡,才到海灘上等待。

2nd Night-15這一晚西班牙的表演則只能用精采無比來形容,不僅與音樂的配合相當棒,煙火的變化也很多,有如撒落的銀雨般的煙火,也有如舞動的浪潮般的煙火,抑或宛若垂柳般飄散的煙火,在低吟底蘊時,輕柔的煙火,和高潮迭起時,澎湃的煙火。一切只有美不勝收的美好,讓我真的覺得,再來人擠人一次,真是太值得!

讓我驚訝的,還包括尚未滿四歲的外甥女貝貝,雖然第一次看煙火,但也乖乖和我們撐過一整晚,而且她也看得非常開心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市中心 煙火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