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num & Mason 3.jpg  

雖然總是會有人說英國的食物不好吃云云,但來到倫敦,當然不能錯過充滿英國氣息的英式午茶(High Tea)呀!出發前,一滴牙小姐便預約好位於Piccadilly的Fortnum & Mason總店,要來個假扮貴婦的英式午茶約會。沒錯!這就是害我腳殘的罪魁禍首!

最早成立於1707年的Fortnum & Mason原本是雜貨店,漸漸演變成專賣高級、異國食材商品的百貨店。因為正值復活節前夕,門口櫥窗有很可愛的復活節裝飾,入內後百貨區也裝潢地非常典雅,但當時正值半殘、腳痛得要命的我,完全提不起興致舉起相機拍照(不專業啊!不專業!)只和一滴牙隨便在一樓食材區稍微逛了一下,便急匆匆搭電梯到頂樓的St. James餐廳準備享用下午茶。(話說我們所搭乘的電梯,呈現奇妙的小巧的尺寸,除了我和一滴牙以外,僅再搭載了一對講德語的母女,只能排排站的四人,僅能緊靠著牆面站立,否則門便無法關上,詭異得緊!)

Fortnum & Mason 4.jpg

因為已事先預約,一進入餐廳,無須等候,帶位女侍便帶我們到窗邊的位置坐定。不過因為這裡要價不菲,我還是忍不住要稍微提一下服務不臻完美的小事,帶位女侍從頭到尾沒笑臉,坐定之後雖然服務還算迅速,服務人員態度也不錯,但等我們要離開時,又是說了兩三次,等了又等,才終於拿到帳單,或許我應該想成「他們是捨不得我們離開啦!?」

這裡從菜單到茶具,都是用這比蒂芬妮藍稍微淺一點點的藍色為底,可愛得不得了,所有的餐具和茶葉,在百貨區也都買得到。最後我和一滴牙分別點了Fortnum's Classic Afternoon Tea(我的)和Fortnum's High Tea(她的)。

這裡喝到的茶和我一般習慣喝的有所不同,不是一整片一整片的茶葉,而是稍微細碎一點的茶葉,英國人喝茶的習慣,會用上圖這個小濾匙濾過隨著流出的茶葉。Fortnum & Mason所使用的是純銀的小濾匙,一滴牙小姐喜愛得不得了,不過一支要價二十幾磅,可不便宜的哩!

茶點之後,接著便送上前菜,一共有三種口味,照片裡的是兩人份,最前方的是馬鈴薯烤派,後方分別是塗上鮪魚口味塗醬(spread)的麵包,和裹了派皮的臘腸。這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馬鈴薯烤派,上面灑上起司,烤得酥酥的,相當美味。

Fortnum & Mason 6.jpg待我們吃完前菜,兩人一邊嘰嘰喳喳研究著鄰桌的三層午茶盤,一邊滿心期待,覺得一會兒再端上來的,一定就是這玩意兒。但沒想到服務生再次端上桌的,仍是一人一盤的餐點。(W~~~H~~~Y~~~

我的第二道餐點,一共有三個菜色,從左到右分別是蕎麥薄餅鋪螫蝦尾拌酸奶油,三色三明治(雞肉、黃瓜、蛋)以及檸檬奶油煙燻鮭魚。

老實說,我這人對於煙燻鮭魚完全沒有抵抗力!每次只要看到任何含有「煙燻鮭魚」的餐點,我總是會不由自主地被催眠點了。當然這一天也不例外,讓我下定決心點Fortnum's Classic Afternoon Tea套餐的,就是煙燻鮭魚這兇手啊!!不過雖然我還是很熱愛煙燻鮭魚,但這三個菜色裡,最得我心的,卻是螫蝦尾拌酸奶油...

Fortnum & Mason 7.jpg

因為一滴牙小姐和我點的是不同的套餐組,我們在這裡有了一點點小小的分歧。

Fortnum's High Tea套餐第二道菜一共有五種選擇,分別是威爾斯乾酪烤麵包佐洋蔥甜醬、英國瑪芬配水煮蛋佐荷蘭酸味沾醬、鱈魚奶酥餅、雞肉派及羊乳酪波菜餡餅。這當中,一滴牙選擇了威爾斯乾酪烤麵包,沾了乾酪的麵包烤得蠻香的,不過整體吃起來感覺有點平淡,個人比較滿意我的餐點。(忘了問一滴牙小姐感想,所以權且忽略好了!哈)

在我們吃完這第二道餐點之後,又忍不住討論起三層午茶盤的問題,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別桌客人有三層午茶盤,我們卻是一道一道上的餐點。Sunny甚至自作聰明地認為,一定是因為我們點了不同的套餐,所以沒有午茶盤。

Fortnum & Mason 9.jpg

兩個人正一邊狐疑,一邊耍悲情地搥心肝時,只見服務生拎著我們的三層午茶盤朝我們走來。顯然我們不只很愛演,而且還白演了這一齣。(一滴牙小姐大概會滴滴咕咕,說分明是Sunny自己很愛演,幹嘛把她也拖下水吧!)不過應該正如我所說,因為我們點了不同的套餐,我們的午茶盤只有兩層,而不是三層。午茶盤剛放上桌時,只有下層擺了司康(scone)、餅乾和小蛋糕,上層則是空的。就在很愛演的Sunny又要開始疑惑之際,另一名服務生端著一大盤各式蛋糕走了過來。

Fortnum & Mason 8.jpg

本以為是有限定數量的,一問服務生才知道,只要想吃,就算每個口味點一個也ok的唷!不過Sunny其實對甜點有點沒輒,無法吃太多,所以只點了兩個聊表心意一下。一滴牙小姐則點了包括馬卡龍在內三個小甜點。整體來說甜點口味不差,至於scone嘛~因為我一向不愛吃scone,所以最後一口也沒吃(好浪費)唷。

Fortnum & Mason價格不便宜,一個人結算下來,加上小費約是四十英鎊,食物不錯,服務有可加強之處,但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體驗!雖然聽聞倫敦的英式午茶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不過這就留待以後再到倫敦玩時,再來評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