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don Eye - B&W 1因為這趟倫敦行,是Sunny自己去找朋友玩,不得不承認出發前,我並沒有做很好的規劃和行程研究,所以有一點隨性,到了當地才買一本Lonely Planet,隨便找地方逛。

在我好不容易抵達民宿地點,放下行李稍事休息片刻之後,因為一滴牙小姐還未下班,我一個人買了生蠔卡(Oyster Card),搭地鐵來到倫敦的地標之一,「倫敦眼」London Eye。

坦白說,這個「歐洲最大」的摩天輪,乍看之下,真是沒啥特別,我一面晃盪過去,一面想著「不就只是個摩天輪嗎?!」顯然摩天輪不管規模再怎麼大,感覺上都非常相似,視覺上很難創造什麼特別的感覺。

話雖如此,身為一個稱職的觀光客,既然是地標,就一定要走上一遭。

我一個人在陰霾的天空下,跨過泰晤士河,再沿著河畔慢慢踅到倫敦眼。天氣微涼,衣裳過於單薄的我,再怎麼拉攏風衣的領口,都依然覺得寒風刺骨。

雖說倫敦眼本身就只是個大摩天輪,感覺不怎麼特別,但和隔著一水相望的國會大廈相印,卻有一種以古照今的趣味。現代與昔日的融合,這大概就是倫敦所帶給我最大的感受。在歐洲將近兩年的時間,旅行過不少個歐洲城市,但倫敦大概是所有曾經造訪過的城市裡,最有現代化風格的地方,在許多具有數百年歷史的建築中,穿插交錯一些極度現代化的建築(群),兩者相映之下,創造出一種獨特的城市風貌。為什麼會這樣呢?!London Eye 3我私心臆測,或許是二戰期間,與歐陸不相連的英國,遭受到不少炸彈轟擊的緣故,讓許多舊建築應聲毀滅,也留下新式建築發展的空間。

同時這樣的城市風貌,也展現出這個城市的特色。是集聚了悠長歷史,卻也同時具有現代都會的活力;和倫敦相比之下,維也納有一種近乎停滯的緩慢。

在我造訪倫敦的五天裡,頭幾天都是陰沈沈的天氣,在倫敦眼一帶時,陽光稍微露了面,藍天乍現,讓我也忍不住拍幾張,以資證明「倫敦也有好天氣」。

Street Artist near London Eye 1就像所有知名地標一樣,倫敦眼左近也有街頭藝人表演,我從遠處看到這個小男生,坐在大樹下演奏大提琴,來往的人走過,卻幾乎沒有什麼人停佇聆聽。其實沒有半點音樂細胞的我,對於古典音樂全然一竅不通,只覺得這樣的畫面別有一種沉靜。我拍了一禎照片,留下幾許零錢後,問他是否介意我拍照,他微笑著搖頭,但總是這樣,越是知道有人在給自己影像,那格外介意的神情,就益發顯得不自然。

因為承認自己是個死觀光客,我想著既然都已來到倫敦眼了,不如就搭上倫敦眼看個究竟吧!票價不便宜唷,搭乘一次,成人最便宜的票價是18.60英鎊,不過線上訂購的話,有九折優待。

Parliament from London Eye 3雖然在歐洲其他城市旅行時,很少遇到這樣的情況,但英國畢竟同美國一樣深陷反恐作戰的泥沼,也遭遇過恐怖攻擊,所以進入倫敦眼前,須通過安檢。我一同安檢人員打招呼,他們問我的第一句話是「美國來的?!」,這似乎成為我在倫敦旅行期間,常被誤認的身分,或許我偷偷從麻煩先生那裏偷了美國口音?!我笑著搖搖頭說「不,加拿大。」他們立時開心的舉高雙手說「Team Canada!」顯然仍把英國女皇尊為精神領袖的加拿大,對於英國人來說,也有種奇特的親切感吧!算是某個遠房表親之類的特殊關係?!

London Eye View 3雖然是用一種死觀光客的心情登上倫敦眼,不過我還挺高興自己搭了這麼一回。倫敦眼上的視野真的挺好,不僅是國會大廈、新西敏寺一覽無遺,連遠處的天際也盡入眼簾。

我一個人拿著相機,開心地東拍西拍,同艙的幾對遊客裡,有一對台灣小情侶,雖然備感親切,倒是沒開口和他們搭話。而另一對聽語言像東歐來的情侶,佔據了最佳位置之後,遲遲不肯離開,惹得同艙的另一家人頻頻怒目相視,最後懊惱地只坐在中心的椅子上。或許因為我是隻身前往,心情上其實不太受到影響,加上我也比較嬌小,反正在旁邊隨便找個可以切入的位置,拍拍照就很開心。

London Eye 5因為想要拍下摩天輪一個個小艙在空中對照底下風光的模樣,我拿起相機對著在下方的隔鄰小艙,正準備拍照時,艙裡一位活潑的女孩,立刻對著我的鏡頭搔首弄姿擺起姿勢來,我快手按下快門,對著她豎起大拇指,笑了,她則開心地在艙裡手舞足蹈。

一個人的旅行,偶有美妙的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