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12

過去Sunny還在上德文課時,德文老師曾經提及,現在的奧地利人事實上並沒有太多的宗教信仰,尤其年輕一輩會上教堂的人真是少之又少,不過這一切都無損於基督教節慶在此間的慶祝氣氛。

除了我很喜愛而不只寫過一篇的聖誕市集外,其實復活節前,維也納城市各地也會有諸多復活節市集。儘管規模不及聖誕市集,為期也僅約三週,不如聖誕市集長達一個月,市集數量也有所差池,不過同樣沒有宗教信仰的我,還是會去湊湊熱鬧,逛一逛拍拍照。

去年因為復活節時,和麻煩先生跑到羅馬玩了,雖然在出發前特別到家附近的復活節市集拍了些照片,不過來不及寫什麼。今年在朋友Chanteuse邀約之下,兩個人相偕跑到頗具規模的熊布朗宮復活節市集,打算拍照順便看有啥好買的。誰知道我們去的當天,其實是開市的前三天,雖然小木屋都搭建好了,但只見各個小攤位自行佈置著,有些已經先開賣,但大多數都還是一片凌亂。儘管有些掃興,不過卻讓Sunny剛巧在少數已開張的店家之一,看上一個手繪像框,當天因為現金不夠,而沒有買回家。隔了一兩週,又適巧和其他友人閒聊時,聽聞熊布朗宮的復活節市集有些頗有趣的小攤,加上還想買這個手繪像框,於是我一個人拿上新買的底片機,興匆匆地搭地鐵又去踅了一圈。

嘿~不逛還好,這一逛,可就大大挑起我的花錢欲!(抱頭

本來依照過去逛過幾次的經驗,以為這種復活節市集,一定一堆賣彩繪蛋的攤位,雖然很可愛,不過不在Sunny失心瘋採買行當之列,誰料到熊布朗宮的復活節市集完全不走這個路線,反而很像我去年年底寫過的Grafenegg城堡聖誕市集,都賣一些特殊的手作品,產品更是多樣化,一整個就是來騙我的錢的啊!!!(捶桌子)

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2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3第一個讓我陷入失心瘋花錢模式的,就是這間店!

賣的是手工瓷器廚具,因為是手作品,所以每一個長相都不同,很有特色。讓我一眼就看上的是左邊這個小雞,一組兩隻,同樣是長相相仿但有些微差異,分別是胡椒和鹽罐。雖然處於失心瘋狀態很想給它買回家,不過礙於家裡已經有一組胡椒鹽罐組,我乖乖把玩一番之後,沒有下手。不過一看到右邊這個餐巾環,我頓時馬上淪陷!在心裡用力大聲告訴自己「我就是缺一套餐巾環啊!!」然後理直氣壯把它們買回家。(麻煩先生看了之後,只說了一句「所以我們以後要開始邀請客人來家裡吃飯了嗎?!」嗯...好問題...其實這麼說來,我們還缺整套的餐巾。

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5

接著來到這個聽朋友提到過的小香包攤,據說設這個小攤子的家族,已經開業製作這個小香包一百多年了。

每個香包裡裝的是薰衣草,上面則是手工縫製的圖案,所以當然也是每個圖案都不太一樣啦,照片裡拍的都是比較小型的香包,他們也販賣比較大,做成像小枕頭形狀,邊緣做成各種蕾絲圖案,非常精緻漂亮。

Sunny一面覺得有繡圖案的小香包好漂亮,但一面又考量到想把薰衣草香包放衣櫥,而家裡衣櫥好幾個,所以幾經掙扎之下,最後還是只好和可愛香包含淚說掰掰,而選了照片右側,最便宜沒有繡任何圖案的小紫香包。

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13

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14

另一個讓我花錢的,則是這個玫瑰花攤。

他們乍看之下好像是很普通的玫瑰花,但其實這是經過特殊科技保存,號稱可以擺個好幾年都不會凋謝的玫瑰花,雖然我也知道不會凋謝的花,就算是用真花製作的,感覺上依然失去所謂「生命」特有的趣味。不過我們的生活旅居不定,養盆栽的話,最後都沒辦法保留,加上Sunny是可怕黑手指,沒半次能養活一盆花的,所以這個能撐上好幾年不凋零的花,或許是種植盆栽的最佳替代品。所以就當做是安慰我小小的哀愁吧。

Sunny買的是左圖第二排那叢數朵粉紅玫瑰組成的小花束,不過攤子裡還有很多像右圖這種一大盆一大盆的觀景盆栽,甚至還有用玫瑰花做成手袋形狀的盆栽,煞是有趣。

但非常會給桑小妮潑冷水的麻煩先生,在聽到我一面拆包裝,一面跟他解釋這東西是啥時,很不給面子地劈頭就說「哈~塑膠花?!」哼~人家不是塑膠啦!討厭鬼!

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6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9除了讓我被催眠般自動掏錢出來的這些東西之外,整個市集裡還有很多其他好玩的東西。左邊的是用色彩繽紛多樣的玻璃小雞,這個攤子賣的都是這種玻璃製品,每個東西都吹得圓圓飽飽胖胖的,煞是可愛,我尤其喜歡這些小雞東倒西歪地擺放在鋪了小草的盆子裡,好似在啄著草堆裡的飼料般。右邊的則是陶瓷花卉,同樣也是瓷器攤販,但所賣的東西和風格,與我買餐巾環的攤販迥異,這一攤的作品還有各種像被捏皺了起伏成各種曲線的容器,非常有生命力。

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7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8另外讓我留意的攤子,一個是左邊的這個手工文具攤,照片拍的是用來裝信封、信件的手工硬紙櫃,除此之外還有類似風格的筆記本、樂譜等,製作精美,讓我也愛不釋手,不過其實已經很少用筆記本了的我,在最後關頭守住理性,而沒有買下事實上我應該不可能會用到的筆記本。右圖則是一個木製品小攤,照片拍的是木製陀螺在木製鏡框上旋轉的模樣。這個攤子賣的手工木製品都像照片裡的作品一樣,線條圓滑弧線柔軟,連表面都磨製得平滑精細。攤子上有數個木製的水果盤,也讓我心動了好久,不過這樣做工細緻的產品,當然是要價不菲啦!所以我最後還是沒有入手。

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11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4既然是市集,當然免不了會有一些吃吃喝喝的啦。左邊賣的是各種不同口味的Pretzel,右邊的則是飲料攤。雖然復活節市集開在四月,天氣已經格外晴朗溫暖了,因此就我印象所及,是沒有看到任何像聖誕市集那種賣熱的酒精飲料(水果味的Punch跟香料味的Glühwein),不過這些攤子依然有賣一些其他調味酒精飲料。大白天對我來說不宜飲酒,所以我也沒機會試嚐看看味道如何,但總覺得這種調味酒攤子的存在,格外有一種節慶的歡愉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