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桑小妮開始玩單眼相機也有一年半的時間了,技術說有進步是有進步,但也還說不上純熟,倒是很愛買!我最新入手的東西是什麼呢!?嘿~就是最便宜的全幅機呀!!!

嘿~有人可能要問那是啥了?!總而言之,單眼相機有全片幅和APS-C/APS-H的差別,同樣的鏡頭用在全幅機上,鏡頭上所書寫的焦段就是全幅機上所能看到的焦段,使用APS-C或APS-H則需要作轉換,以我使用的500D(APS-C)來說,要把焦段乘以1.6,才是500D上所得到的結果。

那這次Sunny買的所謂的最便宜的全幅機又是哪台?!Canon的無敵兔隨便一台全新的都要兩千七美金,悲情桑小妮當然買不起!

所以退而求其次...

將將將~我就是買了一台二手的底片單眼機啦!!(又沒照片,你將個屁啊?!)還懶得拍相機的照片,所以這個...開箱開一半...改天再來補相機照片!

Sunny買的是Canon在2004年所出的最後一台底片單眼EOS 33V,這款相機當初推出時分成兩個分支30V跟33V,差別只在於30V有眼控,33V沒有。當我在找底片單眼機時,本來鎖定30V,因為很想玩玩眼控這功能,但30V頗難找,又剛好在家附近的相機店看到二手33V,只賣120歐元,所以就買回家玩了!

因為是二手相機,我馬上買了一卷黑白底片一卷彩色底片,開始試拍,拍完馬上拿去洗,以確知相機狀況一切良好。

結果一拍就上癮!

Momo in B&W

胖子貓平常不愛拍照,常常看到鏡頭就東轉西轉,這次倒是不知為何,直楞楞地看著鏡頭。朋友Chanteuse說他大概是發現我敗家又買了玩具,我想如果他真的發現了,心裡應該在叨唸著「要敗家買新玩具,不如買零食給我呀!」

Pretty et Ugly

不知道為什麼,底片的成像有一種特有的味道,依照朋友的說法,是底片比較有立體感。就算只是路邊的消防栓,看起來都比數位機出來的畫面有感覺。

Stephansdom on Film

不知道拍過多少次了的Stephansdom內部,但底片照因為一方面也受到各種不同底片的特性,而有發色的差異,因此成色上也和數位機完全不同。

Imperial Apartment

此外也如同前面所說,在底片機上,鏡頭的焦段無需加乘,所以即使是28mm也是廣角!(這張歪掉了,今拍謝~)在底片機上,我才發現28-135mm這顆鏡頭是多方便好用的鏡頭!這樣的焦段相當於在500D這個APS-C相機上,使用18-85mm的鏡頭,儘管在望遠端可能會覺得望不夠遠,但真的算得上是要廣角有小廣角,要望遠有小望遠的實用旅遊鏡!

因為買的是所有Canon底片單眼機裡最新的機種,其實整個用法和500D差異不大,只是需要查閱轉盤的位置,功能鍵如何設定等,對我來說是非常容易上手的底片機!又可和手邊的閃光相容,也有自動對焦功能。

Confidants

而且33V最深得我心的一點,就是按下快門的聲音很小!記得我剛開始使用500D時,最不習慣的就是會有很大聲的拍照聲,往往在安靜的教堂裡顯得很突兀,而感到不安。

我曾經在【我的禪學】這篇文章裡提過,我很喜歡拍長曝照片時,等待心目中的照片逐漸成形的過程。這一次開始拍底片,我竟然也從中得到相似的況味,儘管不像數位機,可以隨拍隨看照片結果,但拍完送洗之後那種等待的心情,以及看到照片呈現出拍攝時所追求的畫面時的喜悅,突然讓我發現「緩慢」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