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晚餐 這是我今年的情人節晚餐...

回台北前,我就一直同麻煩先生開玩笑說既然回台北的第一週要住在飯店裡,那我一定要天天中午都去附近的鼎泰豐報到。聽到這個宣言的麻煩先生一臉苦瓜臉,說這樣好不公平,到時候我就成天吃鼎泰豐,他只能吃麥當勞。

不過回台灣後每天都和不同朋友有約的Sunny,其實一直到情人節當天,才真的吃到鼎泰豐。

當然...就像標題說的一樣...我是一個人吃著孤單的情人節晚餐的!畢竟是情人節嘛~總是不好意思把朋友找出來,佔用人家和另一半相處的美好時光,所以我一個人沒約什麼朋友,從入住的神旺飯店,逛到Sogo BR4的鼎泰豐吃晚餐。(我知道216巷的分店比較近,不過我比較喜歡BR4的分店)

一到鼎泰豐門口,真是嚇了一跳,人聲鼎沸啊!雖然一向就知道鼎泰豐生意好,但本以為情人節大家應該都去吃比較浪漫的晚餐,人會少一點,誰知道,竟還是這麼多人!

在門口就聽到接待小姐向其他顧客說明約需等五十分鐘的時間,但看那排隊的樣子,我想五十分鐘大概是保守估計,所以立馬決定買外帶回飯店吃!(說得好聽...其實是覺得情人節如果自己一個人坐在裡面吃,一定看起來很可憐...

總之,點的是我最愛吃的小籠包、菜肉蒸餃及清炒豆苗,配上一杯自己泡的烏龍茶,嘿~也是一頓美味的情人節晚餐!

 Purse Bag.jpg不過,我雖然沒能天天去吃鼎泰豐,但我當然也不可能只去這麼一次啦!

情人節過後沒幾天,我和朋友相約下午去華山藝文中心看幾米特展,趁著沒人跟我吃午餐,又一個人跑去BR4吃鼎泰豐。

這次我可是有座位了唷!而且入內一看,才發現午餐時間一個人在BR4的鼎泰豐用餐的人還不少,其中也有不少女性呢!所以我可是一整個自在,大快朵頤。

從第一次去BR4的鼎泰豐,就覺得他們的服務真是好!裡面的服務生們,各個都很親切,服務周到,笑容滿點。而且還有很多貼心的小事物。其中一個貼心小東西,就是右圖這個置物架。大家應該都常常會覺得帶著大包小包去餐廳,有時候真的很困擾,一來可能沒多餘的座位放東西,就算有多的位置,也擔心被人隨手摸走自己都沒注意,放在身後的椅子上又覺得坐得很擠。在BR4的鼎泰豐呢,可就沒這困擾!每個座位旁都有置物架,讓客人可把包包、衣物放進置物架裡,放妥後,服務生還會非常貼心地來把置物架蓋上一層布,避免上菜時不慎弄髒放在裡面的包包衣物!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Kao-Fu.jpg此外,服務生還會不時拿著擺滿各種小菜的托盤,讓客人能夠直接取用想要的小菜,無須對著菜單煩惱哪個小菜長成什麼樣,而猶豫不已。

我一坐定位,服務人員就馬上捧著小菜托盤上前,詢問我是否想要小菜。(看看這服務...有沒有這麼親切有效率啊!!!)

Sunny二話不說,選了一盤我愛吃的烤麩,這可是我在鼎泰豐最喜歡的小菜之一。

Xiao-Long-Bao.jpg 不過沒創意桑小妮,忍不住還是又點了小籠包跟菜肉蒸餃...

可是有什麼辦法啊!!看看那可愛的小籠包...我怎麼可能捨棄不點呢?!不過有朋友誠心推薦,只有假日才有的小籠湯包特別好吃,可惜我都在平日造訪,完全沒機會吃到小籠湯包。但是因為我是想吃就真的很想吃到的麻煩鬼,所以明明就是在平日去吃鼎泰豐,還是忍不住問了服務人員當天是否有小籠湯包可以點,讓穿著短裙長相可愛的服務生妹妹,一臉抱歉地對我說,小籠湯包只有假日才供應,很抱歉。(歐歐~~不要抱歉啊~本來就是我沒事找事的嘛~~)

Veggie Dumplings.jpg (哈~這個菜肉蒸餃上桌的時候,因為擺在小籠包底下,所以等我拍照時,已經被我吃掉半籠了

但是只要有小籠包和菜肉蒸餃,就可以吃得很開心的Sunny,當然是一個人一臉愉悅地大吃特吃了起來。但是就在我吃著吃著,卻忍不住偷看起旁人桌上美食的時候,我竟然...發現別人在吃的小菜看起來好美味!!!(靠...我好欠揍喔!)

就在一邊看著別人的小菜,一邊垂涎之下,我忍不住又把服務生叫過來,詢問人家桌上的那道小菜是什麼。服務人員表示,這是鼎泰豐最受歡迎的小菜,嗯...好像就叫特製小菜...(拍謝~我忘記確實的名稱了),是用豆芽、豆干、木耳等做成的拌菜。經不起誘惑的我,當然又點了一盤...

所以我的桌上物呈現:

Ding-Tai-Fung Food.jpg

嘿~看起來很豐盛吧!不過當時菜肉蒸餃還沒上桌,所以只有一籠啦...XDD

總之,一個人開心地吃這一堆食物時,發現旁邊有一桌少年少女一直看著我這邊,我想要不是在同情我一個人吃午餐,就是覺得這位阿桑吃真多...

不過回到標題來說,為什麼會提到「一顆星」呢?!因為我可是這次回去才發現,原來鼎泰豐有獲得米其林一顆星的評價耶!!!

有圖有真相:

Michelin 1 star.jpg

挖哈哈哈~那我也可以跟別人炫耀說,我有吃過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唷!!!(驕傲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