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rincess 3.jpg 「我真是為了你快瘋了

我到底應該拿你如何是好?

真的是要費盡力氣才能討厭你。」

「我也是。

你也不是我最討厭的人。」

-- 出自《我的公主》

最近慣常不太看韓劇的我,非常反常地開始連著追了幾部韓劇,包括這齣最新的《我的公主》。不過Sunny說過,我不擅長寫這種戲劇解析的文(請去imines小姐家,有最新圖解),也不是走這個路線的,通常只有在某個情節讓我有所感慨時,才會讓我廢話上一篇。

看(沒看完的)《原來是美男》時,讓我感慨地說「溫柔男,沒人愛」,而看《我的公主》,則喟嘆「女人坦率,男人愛」

這部劇情極其簡單,充滿言情小說情節的浪漫愛情韓劇,有所有成就一部浪漫喜劇該有的元素:俊男美女,討喜的性格,輕鬆不沈悶的拍攝步調。

My Princess 1.jpg 但除了金泰熙很美,看起來賞心悅目之外,對我而言,她所飾演的李雪公主角色,最大的優勢在於「坦率」。

許多人或許會把「坦率」和「不經大腦思考的白目」混為一談,但對我來說,這兩者是有差異的。 

坦率的意義在於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情,不畏懼表達自己的情感

談戀愛的時候,我們都很容易執著於自己的感覺與心念,有時候可能恐懼了,害怕受傷了,或者驕傲了,不願示弱,而無法確實地傳達自己的意念。

很久以前(其實也沒有那麼久啦~),曾在一段感情裡跌跤了,當時的我自認為受傷很深,把自己當受害者一樣,殷殷切切結結實實地哭了幾回。但多年後再回想,會覺得當時的自己敗在「不夠坦率」。太過驕傲了,太過矜持了,所以我執守著每個帶有愛戀的字眼,絕不輕容自己說出任何一個這樣的字句。因為我想要當那個「接受」的人,而不是「先給予」的人;因為我的不安,讓我希望先說出口的是對方,而不是自己。

My Princess 2.jpg我從來不懂得玩任何愛情的遊戲,但當時的我,受著一股執念驅使,而打起心理戰。

最後結果...可想而知,當然就是慘敗!(啊~多麼痛的領悟~~~)拍謝,我要回台灣了,讓我K歌一下。

但與其說是戰敗,不如說是我當了逃兵,逃到天涯海角,到最後都還是沒有坦率地表達過自己的心情。

事過境遷之後,儘管我覺得這段過去,即使不是我這樣自傲地矜持著,最終應該也無法一直走下去,但我確實希望當初的自己能夠處理得更好一些。但也因為這樣,往後再遇見麻煩先生時,我開始試著告訴自己要更誠實面對自己面對愛情。因為過去是無法逆轉的,儘管當下是悲苦的受傷的,但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是這樣的一次修煉,讓我能試著去改變這樣不可愛的自己。Picture 1.png

也因此在看這齣戲時,不論劇情再怎樣老套,我覺得它成功地塑造了一個可愛率直女孩的形象。悲傷的時候就哭泣,在大街上逗趣跳《Hoot》,誠實地敘述自己的情感,勇敢地質問對方的離去。在李雪親吻朴海英臉頰的瞬間,我想這大概就是一個坦率的可愛女生,所能做到最接近完美的可愛了吧...

看著這樣的女生,誰能不為她喊一聲「Bravo」呢?!(有啦...巫婆一樣的女二!)

 

最後,大放送一張宋承憲

My Princess 4.jpg

*本篇所有照片都是從《我的公主》官方網站及臉書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