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cher Cafe 7.jpg

位於歌劇院正後方的沙赫咖啡館,大概是維也納眾多咖啡館,在觀光客中最富盛名的吧!?在Sunny搬到維也納之前,一個曾經來維也納出差的朋友,就曾提過這家咖啡館,也常常問我有沒有來這裡喝喝有名的咖啡,吃吃有名的蛋糕。

因為沙赫咖啡館已經這麼有名了,網路上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一堆相關的說明,我也沒打算複述(因為懶)。

Sacher Cafe 1.jpgSunny第一次到沙赫咖啡館,是和朋友相約,不過後來才發現沙赫咖啡館一共有三家,名字有點大同小異,都是Sacher什麼的,面對沙赫飯店時,最右手邊這一家走現代簡約風格,最左手邊則是小巧、彷彿走進城堡裡給比較不重要客人待但依然保有一定華麗度的餐房,而照片裡這一家則是位在中央,入口即和沙赫飯店入口處比鄰,一派富麗堂皇也最為觀光客熟知的Sacher Cafe。第一次來的時候,Sunny就跑錯了,因此和朋友兩人互相在不同的沙赫咖啡等。

以Sunny去過的兩家來說,食物和咖啡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裡面的裝潢氣氛不同。當然以觀光客的角度來說,要去就要去最氣派的那一家,那就請記得選擇正中央的那間唷。

Sacher Cafe 2.jpg不過因為沙赫咖啡這麼知名的關係,經常是免不了要排隊的。如果只是想吃吃看所謂的Sachertorte(沙赫蛋糕)到底是怎麼樣,而不在乎是否一定要有漂亮的水晶燈,高雅的裝潢,那大可不必非得排那個隊伍等進入正中央這家沙赫咖啡。

Sunny其實是不太愛吃甜食的人,不過因為沙赫咖啡這麼有名,幾乎每次有什麼親友來維也納玩,Sunny都會帶來沙赫咖啡坐一下。所以夏天Sunny的妹妹Sammi來玩時,自然也帶她來這裡『朝聖』了一番。

不過如果真的要我說說沙赫蛋糕如何....嗯...

Sacher Cafe 3.jpg

這麼說吧!我知道沙赫蛋糕很有名,也在網路上看過人家稱呼它為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但坦白說,或許是我不愛甜食,也或許是我味覺不靈敏,我實在吃不出來那個「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的美譽,我只覺得真他媽的(逼逼逼,自動消音)甜。

Sacher Cafe 4.jpg因為很甜的緣故,在現場吃會附上無糖的鮮奶油,也一定要搭配茶或咖啡,否則真的會覺得快甜死。Sammi妹點了這杯Maria Theresa Coffee,是含有柑桔味酒精的咖啡,另外在沙赫咖啡館知名的沙赫咖啡,也是含有酒精的咖啡(忘記是啥口味的啦~)。這一類含酒精的咖啡,一杯價格約七八歐,不便宜唷,酒精濃度不低,冬天喝起來倒是很暖身子。

Sacher Cafe 6.jpg因為不愛沙赫蛋糕,我另外選了一個桑椹櫻桃口味的慕絲蛋糕,雖然是帶了點苺類特有的微酸與香氣,我依然覺得就是太甜。

在網路上一片美譽之中,我好像顯得很不合群,可是我真的一直覺得,去沙赫咖啡館,圖的只是一個氣氛,一個高貴的假象,或許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但我真的並不怎麼喜歡那裏的蛋糕啊...(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