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Farm 1.jpg

在聖璜島待了三天兩夜,儘管在地圖上一直有看到薰衣草田的標示,我和麻煩先生因為不太確定薰衣草的盛產季節,所以一直到第三天早上才臨時起意決定去看看。前兩年春天,我曾和姊妹們到加西的鹽泉島(Salt Spring Island)玩,島上也有薰衣草田,不知道為什麼,過去常聽聞四五月是北海道觀光旺季,因為大家都去看薰衣草,而讓我一直誤以為薰衣草是在春天盛放,直到那回在鹽泉島上走了一趟薰衣草田,只看到一片光禿禿,才讓我發現我原來搞錯了。

在聖璜島的週五港(Friday Harbor)逛到這家薰衣草用品專賣店Pelindaba Farms,我進去隨手買幾樣伴手禮。

Pelindaba Farms.jpg 

麻煩先生卻突然開口問我「薰衣草是什麼?」讓我驚訝了一下下,原來他一直以為薰衣草只是一種顏色(薰衣草紫,這大概算是語言上的問題,畢竟英文裡薰衣草跟薰衣草紫都是lavender,也不像中文擺明寫個「草」,可以清楚聯想到這是植物),於是指著桌上的薰衣草對他說「就是這玩意兒啊」。

Pelindaba Farms 2.jpg 

Pelindaba Farms店裡除了擺了薰衣草,也掛了許多薰衣草田的照片,這下可引起麻煩先生的興趣了,覺得薰衣草田好似值得探探。因此隔天一早,我們頂著薄霧,劃過早晨微涼的空氣,驅車來到薰衣草田。沒想到夏季原來才是產季,盛放的薰衣草襯著薄霧裡隱隱而現的樹林,別有一種遺世的美。

Lavender Farm 2.jpg 

花叢間蜜蜂忙碌地穿梭著,不經意發現一隻鮮紅的小瓢蟲。

Lavender Farm 5.jpg 

在這裡只要付七美元,就可以自己採摘薰衣草,Pelindaba Farms還會提供剪刀、綑綁的繩子及小籃子以供使用。雖然覺得薰衣草美絕,但想到稍晚就得驅車回加拿大,植物入境麻煩多多,因而放棄這個念頭,只在薰衣草田裡走走逛逛,參觀倒是免費的!

田的正中央停了一台農作機(拍謝,我不知道正確名稱是啥),這種機械的冷硬與薰衣草的柔軟形成的對比,讓我格外著迷。

Lavender Farm 6.jpg 

霧氣裡,好似為車輪上的草梗寫一曲安眠。

Lavender Farm 7.jpg 

進入訪客中心的總店裡,我又順手帶上幾樣產品,結帳時和店主聊了起來,發現她也確實是脫俗之人,她說她在奧瑞岡的農場長大,她現年已逾三十及近三十的兩個兒子在成長過程中,家裡完全沒有手機、電腦這種產品,時到今日她仍然沒有手機,不知道怎麼使用手機,電腦也是近幾年才開始使用,科技於她近乎無物。對於極度仰賴電腦,且曾經有手機依存症的我而言,這真是難以想像的生活。或許有那麼一天,我會突然發現這一切都不重要,而能更專注於其他的追求,也或許這一天永遠不會來,我還是一直活在充滿讓我分心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