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rtes 1.jpg

或許是因為維也納不臨海,這次回美加之前,麻煩先生就一直碎念著想到海邊曬曬太陽悠閒一下,因此行前便特別訂好了去聖璜島(San Juan Island)的行程。在華盛頓州海域的聖璜島群由數個小島組成,其中最大的聖璜島據說是許多有錢人退休後喜歡居住的地方。

我們事先研究好渡輪時刻表,一早驅車前往車程一個多鐘頭遠的Anacortes,依照計畫在將近十點時抵達渡船頭,預計搭乘十一點多的渡輪前往聖璜島。誰料到原訂搭乘的渡輪竟然壞了,迫使我們在Anacortes待了四個多小時,改搭下午兩點四十五分的班次。Anacortes本身說實在沒什麼特殊之處,不怎麼有趣的小鎮,排入搭船隊伍停妥車後,也無法再將車子開出,因此我們除了吃吃早餐,在渡船頭逛逛拍拍照,就是看書打電動。但不知為何,等待渡輪的心情比起等飛機就是輕鬆許多,四個小時也竟然可以自在地度過。

以前住在溫哥華的時候,幾乎每次有朋友親人來訪,就一定會搭渡輪去溫哥華島玩,因此搭渡輪的經驗對我來說大概不下十次,但對於只在孩提時代和父母搭過一次渡輪前往溫哥華島的麻煩先生,則十足新鮮。說起來從Anacortes搭渡輪,感覺跟從Tsawwassen出發沒啥兩樣,流程都一般,但美國的渡輪上竟然有賣Ivar's的蜆濃湯。

On Ferry 1.jpg 一大早只啃了兩塊餅乾,等了四個小時渡輪的我,一上渡輪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在客艙和一位手上捧著食物的女士錯身而過,好鼻師Sunny頓時聞到一陣蜆濃湯的味道!成天吵著要吃蜆濃湯的我,自然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馬上直衝餐廳,和麻煩先生一人點上一盆,抓兩把配湯的餅乾,外加一杯熱紅茶,大快朵頤。

Ivar's據說是連鎖店,不過進幾年生意不如從前,許多分店都關了起來,但渡輪上倒是挺受歡迎。他們的蜆濃湯特別奶,非常合我口味,雖然是會讓人一邊喝一邊充滿罪惡感,好似喝完立馬胖它三公斤的感覺。

一個多小時的行船時間,沿途好風光,晴朗的天空下,船行在蔚藍的海域,穿過數個大大小小島嶼,遠處的山峰頂仍披著白雪皚皚。

如果我沒有弄錯的話,背景裡的山On Ferry 5.jpg應該是Mt. Rainier,是華盛頓州境內比較險惡的山峰,我們返美期間,有一位當地知名登山好手就在此處不幸喪生。或許是因為過去在讀Into Thin Air這本書時,給我的衝擊太大,現在再看到山難的新聞總是格外留意幾分。山也好,水也好,因為自然是這樣浩瀚,也或許難免引起征服的渴望,帶也因此潛藏著更多危險的要因。我無法了解這種追求,但或許這是一種類英雄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