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lmüller

來奧地利玩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奧地利菜跟德國菜其實蠻像的,不過有樣菜色卻是非常地道的奧地利菜,那就是炸肉排Schnitzel。在維也納任何一家奧地利菜餐館,不論規模大小如何,都一定可以點上一道Wiener Schnitzel維也納炸肉排。而這當中,Figlmüller可算得上數一數二的名店。

之前有幾次朋友來訪時,便曾經來Figlmüller品嚐過炸肉排的滋味。這次趁著我妹來玩,又跑來吃它一回。前兩次來的時候,不知是否因為冬天天候不佳,所以用餐的人也沒那麼多,不需要排隊,一去便有空桌。這次傻傻地依據之前經驗,自以為用不著訂位,誰知道一到場才發現高朋滿座,幸好陸續有客人用餐完畢離開,我們也只等了約莫十分鐘左右。倒是事後沒幾天我妹自己去逛史蒂芬大教堂時,剛巧路過,目睹大排長龍的場面。雖然我們沒等待太久,但也必須和另一位客人共桌,幸好我們都不是太在意這點小事的人。

這裡的炸肉排,是把肉排敲得極薄後下去炸,所以端上來一大面,都快有我臉一個半大了。我和妹妹兩個人決定分食一份。

Wiener Schnitzel

因為敲得薄薄的,吃起來的口感酥脆,又不會過老過乾。雖然Sunny不偏好酸的食物,不過還是得說這個檸檬還真是必要的!擠上檸檬汁後,吃起來比較清爽,比較不會過膩。不管炸肉排再怎麼好吃,只是一堆肉,吃多了真的會煩唷!和我們同桌的泰國先生,自己一個人點了一份,麻煩先生和他攀談起來,他也說儘管很好吃,但一個人真的很難整份吃完,但他要拼命把它解決掉(笑)。看了其他鄰桌,也不少客人沒吃完的。所以如果有機會造訪的話,不妨兩三個人點一份炸肉排,再加其他小點共用。

我和妹妹另外加點了馬鈴薯生菜,和馬鈴薯湯。

Schnitzel mit Potato Salad

馬鈴薯帶著為酸甜味,生菜則是以南瓜籽油醋為醬,非常爽口。

Potato Soup

至於馬鈴薯湯,前次和一滴牙來的時候點過一次,當時很喜歡它的味道,沒想到這次再點,卻太鹹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人太多了,品管沒注意抓好。

麻煩先生則是非常沒創意地點了藍帶炸豬排,不是我要說他,可是幾乎每次到奧地利式餐館,老是點藍帶豬排...

Pork Cordon Bleu

不過他的藍帶豬排切開來後,那個起司牽絲的樣子看來真的是挺誘人!

Cheesy Pork Cordon Bleu

至於味道嘛...麻煩先生表示相當不錯。

前頭說到和我們同桌用餐的泰國先生,在閒聊之際才知道,他碰巧也娶了個台灣太太,因此能說上幾句中文。在我們吃飽喝足準備離開時,他還在跟他的Schnitzel奮鬥,看來是有希望可以把它吃光光,真是相當拼勁哩!儘管他只是來出公差的,麻煩先生倒也順勢問起他是否知道任何維也納當地好吃的泰國餐館,他推薦了一家新開的餐廳,咖哩口味說不輸泰國當地表現,前兩日我和麻煩先生跑去吃了一次,果然非常好吃呢!雖然覺得泰國先生不可能會看到這篇文章,還是特此跟他說個感謝啦!

 

同場加映

上次跟一滴牙來的時候點的餐,牛肝。

Beef Liver

不知道是否因為北美人不太吃內臟,讓我一直有種外國人都不敢吃內臟的誤解,其實這裡食用的內臟還不少,也可以在一般超市買到,和北美情況有點不同。這個牛肝呢,也做得滑嫩滑嫩的,不會太乾澀,算挺出色的一道菜。

當時還點了一杯玫瑰酒,顏色真是粉嫩漂亮,不過對於不太喜歡比較dry口味葡萄酒的我,不算太合味就是。

Rose W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