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負照顧一家老小責任(胖MO:有嗎?)的家庭主婦,Sunny再怎麼無良,也是要為家裡好好打點打點。

在我搬來維也納之前,麻煩先生身為一介單身漢,自然是不太注意家裡有些啥用具,別說大型家具,連鍋碗瓢盆都這缺那缺的。Sunny進駐後,發揮長期罹患的愛買病,最愛逛的就是家飾店。

其中我最常逛的,是這家Leiner,在城中就有一家分店,規模不小,用品齊全,雖然單價稍微偏高,但對我來說離家近又方便,可以一次購齊想要的東西,不定時又有大特價,因此我經常心血來潮就去逛逛,看是否有需要的東西(胖MO:明明是想要吧!!)可買。


Diary.jpg 

這一天我原是打算去買可以放進烤箱的烤盤。之前就已在Leiner看了半天,相中了一組,當天特地跑去買。

沒想到逛著逛著,我突然看到了一個小玩意兒,馬上就有種觸電的感覺,變成這種臉 ↓

Diary 2.jpg 
(來歐洲之後,一方面物價高,一方面不知道去哪剪頭髮,所以乾脆把頭髮留長,但瀏海也跟著長,中分長直髮,套句我朋友Isis的說法,就是「馬修(連恩)頭」啊

我對這小玩意兒心動不已,在心裡告誡自己這東西不實用啊,好像不會常用到啊,於是把它擺回櫃上,然後在旁邊徘徊半天...最後還是抵不過心裡小小的慾望,把它買回家了...

到底是啥呢?!就是這個:煎蛋塑型器啦...

egg shaper 3.jpg 

好啦...我知道看/聽起來很蠢,拜託不要笑太大聲!!

麻煩先生看了之後問我,這...到底有啥必要買,我當然是一直為自己辯解,說這樣很棒呀,可以作漂亮的圓形蛋,就可以自己在家作Eggs Benedict。雖然他很不以為然,不過有種「好啦~你高興就好」的態度。

我姊Zoey還笑我說我應該是打算去麥當勞打工,才買這東西吧...

總之呢,我是在滿心覺得「可以煎出漂亮圓形蛋」「可以作eggs benedict」「可以做麥當勞早餐裡面那種厚厚的圓形蛋」的心情之下,愉快又衝動地買下它。然後有點覺得這些人好壞唷!幹嘛潑我冷水...

可是買了之後,收在櫃子裡,一收就好幾個禮拜,根本沒拿出來用。

上週末作早餐時,我突然想到「嘿!我還沒拿那個蛋形器出來用耶!我一定要用它作個漂亮的圓形煎蛋,讓臭麻煩先生知道,我買這可是非常非常有用的!」(握拳)

於是我萬分開心地拿出蛋形器煎了蛋.........

egg shaper 1.jpg 

◎★△XO!逼逼逼逼逼!(自動消音)

是的!它就是讓我煎出這個跟狗啃一樣的蛋!!!!!!

同一天麻煩先生的早餐沒用這傢伙煎,就是正常的荷包蛋...

Egg shaper 2.jpg 
(對照組) 

用蛋形器時,蛋白整個吸付在容器的邊壁上,想把它弄下來,就是搞成這副狗啃樣!而且因為這樣沒辦法幫蛋翻身,不小心就焦了一面...

啊~~~~真是太怒了!!!馬上打入冷宮....

不過有愛買病的不良主婦,也不是成天在買這種不良品的...最近買的實用小物,除了之前就出現過,用來磨東西的磨缽之外,前幾天買了用來磨刀子的工具也非常好用。

knife sharpener.jpg 

雖然價格不低(將近五十歐元),不過真的很實用,Sunny買回家當天馬上把家裡那幾把很鈍的刀拿來磨,果然銳利好切許多。是相當值得買的東西。

至於蛋形器...就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