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rstelstand.jpg 
(
Würstelstand at Volkstheater)

因為歐洲生活費高,外食費用也不低,通常Sunny都在家煮飯,不過偶爾懶得做飯,又不想花大錢上館子吃大餐時,我們會踅到Volkstheater附近的熱狗攤買個熱狗填肚子。對於來歐洲旅遊又想省錢的人來說,熱狗攤應該也是個好所在!

雖然我把它稱做熱狗攤,不過其實內容物有那麼一點點差異。奧地利和德國一樣,菜色上有許多「腸」(wurst),有的長得就像香腸、熱狗一樣,長長一條。在熱狗攤上可以看到的都是這種類型的腸。

Wurstelstand near Opera.jpg 

據說在這裡最受歡迎的是名為Burenwurst的腸,是以牛肉和培根肥的部位絞在一起製作的,可能因為有肥肉的緣故,我覺得吃起來的感覺有一點點像台灣的香腸,當然味道及口感依然不同啦。(沒拍到照片哩)

若是想吃熱狗,在這裡的熱狗攤是不會看到寫著「hot dog」字樣的東西,最接近熱狗的東西,稱為Frankfurter,或Wienerwurst。長得就像熱狗,吃起來也像熱狗,不過有些微的口味差異。

但若要說我喜歡的腸,有一陣子我和麻煩先生都非常喜歡Bratwurst,這是一種小牛肉和豬肉或牛肉混製的腸,顏色很淺像米白色,可以用煎的也可以用水煮。

IMG_8332-20081225-20081226.JPG 

這是之前去薩爾斯堡玩時,Sunny第一次吃到Bratwurst,從此就愛上它滑嫩的口感。有一陣子也會買回家自己煎或煮了當早餐吃。

不過呢,Sunny和麻煩先生最近有了新寵。就是這個稱為Käsekrainer的東西!

Kaeserkrainer.jpg 

會爆漿的Käsekrainer(真是教壞小孩...又不是夜市人生珍奶顏射...)是牛肉、豬肉和培根混製的腸,裡面還加入起司,所以每咬都會有起司流出來。雖然聽起來有點像台灣7-11有賣的起司熱狗,不過味道有些不同,起司也比較多。

這幾種都算是維也納熱狗攤上常見的腸,在這裡想省點吃飯錢時,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