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耶!從來沒寫過說...要開啥箱!?

ㄟ嘿嘿嘿~就是我的新鏡頭啦!!!!

100 mm macro cover 2.JPG 

(人家拍個照,胖子貓在旁邊湊熱鬧...)

話說Sunny的19歲生日剛過(Mo: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在交往時常常不記得我生日的麻煩先生,反而是結婚後總是會記得我的生日(好感心!)今年的生日剛巧碰上麻煩先生主管的告別晚餐宴。這個主管一直很照顧麻煩先生,他的夫人也很照顧我,加上其實我根本忘記當天是我的生日,還是麻煩先生有點猶豫地問我說「可是那天是你生日耶,沒關係嗎?要不然我們別去告別晚餐宴,自己私下去慶祝?」但畢竟這位主管六月之後就回美國了,再過幾個月就要退休了,總覺得應該要好好把握最後這一些時間,好好跟他們告別,所以我還是建議去參加這個告別宴。

因為這樣的緣故,我也不覺得我們會特別怎麼慶祝。

誰料得到!!!!!

當天Sunny本來想出門走走,看天候不佳而取消,結果麻煩先生突然在中午回家,嚇了我一大跳

他一回家就鬼鬼祟祟地進房,我跟著進去,他突然就送了我生日禮物 -- 兩顆新鏡頭!!!!

要知道這可是讓Sunny感動得要死的禮物啊~~

一則是因為攝影是Sunny最近才開始投入的新嗜好,越玩越有樂趣,但麻煩先生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完全沒半點興趣,要讓他挑鏡頭,可不是容易事!

另一則是麻煩先生總是愛開我玩笑,每次去吃飯,只要我拿出相機,他就會裝出一副「唉唷~好難為情」的模樣。他送我鏡頭,可是意義非凡呀~~

兩顆鏡頭分別是EF 100mm f/2.8 Macro USM跟EF 50mm f/1.8(百微跟標準鏡)。從拿到手,我就拼命把玩,愛不釋手!

birthday gift.jpg Birthday gift 2.jpg 

Sunny是瘦小手勁又很沒力的小女生,所以百微鏡對我來說有點重,但標準鏡則是又好用又輕巧!發色漂亮,又夠銳利。在家拍貓,怎麼拍怎麼開心!

50mm f1.jpg 

Sunny家的光線不太好,可是物美價廉的這顆標準鏡仗勢著大光圈,將快門速度拉高不少,也讓我可以少擔心很多抖抖手的問題...

Rathaus Hallway.jpg 

因為是定焦鏡,外出拍照時就比較麻煩了,要很努力找角度,總之是人動的狀態,不如變焦鏡方便,但畫質非常好,我覺得也是拿來練習構圖的好鏡頭!

就算在晚上,也能維持快門速度。我用手持拍攝下面這張照片,ISO值設在400,以f/1.8光圈拍攝,快門速度可達1/60,真是相當好用的鏡頭!

Votivkirche.jpg 

因為百微鏡比較重,Sunny手勁不足,手持時容易受手震影響,所以Sunny終於狠下心(Mo:有嗎?)買了我的第一支三腳架:Manfrotto 7302YB。這支三腳架載重只達三公斤多,因此對於較專業的相機機型不太合適,但用在我的Canon T1i(500D)上,即使加上百微鏡,依然相當有餘。重點是這支三腳架本身重量只約1.4公斤,對於像我這種需要輕巧裝備的人來說,真是方便實惠。

一買回家,馬上就裝上百微鏡試拍家裡的植物。

Macro testing 1.jpg 

可以拍到小花的小凸起,及葉子的絨毛都好清晰,一整個就是感動啊~~~

Macro testing 2.jpg 

有時間,我一定要扛著我的腳架去試試長曝!!

總而言之,我真的真的很感謝麻煩先生這麼用心地選了禮物給我。也要順便感謝我爹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還給了我紅包當生日禮物!(腳架就當作是老爹您贊助的啦!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