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介紹過的,我和麻煩先生很喜歡去的越南小館 -- 老紀,我們偶爾會點沙爹肉串來吃,心血來潮之下,決定自己來試做沙爹雞肉看看,成果挺不錯唷!只不過家裡沒有竹籤可以串雞肉,所以直接盛盤。

Satay Chicken.jpg 

沙爹醬怎麼做呢!?我的作法如下:

用料:牛頭牌沙茶醬(我真的沒有收牛頭牌的代言費,可是真的很愛他們家的沙茶醬!XD)、泰式乾辣椒、花生粉、混和花生料、芝麻醬、醬油、糖、鹽、洋蔥、蒜頭、水、牛奶

當然又來介紹一下好物:Asia Home Gourmet的Peanut Mix Sauce混合花生料

Asia Home Gourmet Peanut Mix 

裡面含花生粉、大蒜、檸檬草、糖、辣椒、鹽、蔥等成分,且不添加味精!用來作東南亞料理非常方便好用唷!

不過呢,因為Sunny實在超級熱愛花生粉這玩意兒,我還是有另外自己磨花生粉啦。磨花生粉真的很累耶...不知道是我太天真還是怎麼回事,以前在台灣跟美加也從來沒做飯,所以沒注意過這一點,我一直以為花生粉是可以買得到的,沒想到在這邊,我跑遍了各大超市,也去華人超市問,就是沒賣花生粉耶!所以又只好自立自強...

Smashed Peanut.jpg 

好啦~沙爹醬作法:

1. 熱油鍋之後,倒入切成細丁的洋蔥跟大蒜翻炒

2. 待炒出香氣後,加入一湯匙沙茶醬、一茶匙芝麻醬、酌量醬油、適量Asia Home Gourmet的花生混和料及泰式乾辣椒,稍微拌炒一下,加入水調云

3. 再加入磨好的花生粉及適量牛奶,算是加入一點溫順的奶味

4. 最後再依個人口味喜好加入鹽或糖

做好的沙爹醬:

Satay Sauce.jpg 

至於雞肉呢,要先醃過。上面的照片應該可以看得到花生粉後面還有個醬料,就是用來醃雞肉的。

Marination.jpg 

東南亞口味的話,最合的還是有點酸甜鹹的味道,所以我用來醃雞肉的醬料如下:蘋果醋、魚露、糖、鹽、蒜頭及辣椒

雞肉的作法:

1. 將去骨腿肉切成適量大小後,加入醃料靜置30分鐘左右

2. 熱鍋,加入醃好的雞肉,雙面都稍微煎一下之後,轉中火,涮上做好的沙爹醬,有點像烤肉一樣重複涮上去,待雞肉熟透就馬上起鍋盛盤,避免雞肉過老

最後煎顆sunny-side-up的荷包蛋,搭在飯上,配上生菜沙拉,就是美味的沙爹雞肉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