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雖然是國際都會,每年來此的觀光客極多,但真正定居的亞裔人口比例並不算高,因此雖然亞洲式的餐館不少,但要找到好吃的東方食物並不容易。有鑑於此,只要我和麻煩先生一找到什麼好吃的亞洲菜,這餐廳就會列入我們重要的外食名單裡。

老紀越南美食1就是其一!

By Chi 7.jpg

位於Naschmarkt裡的老紀越南美食店面非常小,隱藏在許多餐廳之中,非常不起眼,一不小心就錯過了,但這裡的越南菜非常地道好吃,比起附近有著漂亮店面知名度較高的Saigon越南餐廳要美味得多,若有機會到Naschmarkt,剛巧想吃點東方味,老紀越南美食是非常好的選擇。

這裡的生牛肉河粉(Pho)不若台灣或美加一般吃到的濃濁湯底河粉,而是清爽式的湯底。

By Chi 6.jpg

雖是較清爽的口味,但味道鮮甜,即使整碗湯喝完,也不會覺得甚有負擔。

河粉對我一向有致命的吸引力,就算原本想吃點別的,但經常一在菜單上看到河粉這選項,會不由自主地滿腦子想著「我想吃!!我想吃!!!」然後鬼打牆地就點了。

不過老紀除了河粉以外,另有兩道我極為喜愛的乾米粉。

一道是炸春捲牛肉乾米粉(Bun Cha Gio)

By Chi 1.jpg

另一道則是鮮蝦乾米粉(Bun Tom Nuong)

By Chi 2.jpg

越南式的乾米粉和一般台式中式口味差異不小,裡面淋的醬是魚露調製的微酸偏甜的口味,再灑上花生粉,相當開胃,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天氣裡食用!

除了這類主食外,當然炸春捲或越式明蝦春捲口味也不差,沙爹雞肉串或牛肉串也相當美味。

By Chi 3.jpg

雖然我一般習慣是點杯紅茶喝。

By Chi 4.jpg

不過冬天的時候,這裡也有提供熱薑茶的選項,讓客人可以點一杯喝了暖暖身子唷!

By Chi 5.jpg

老紀的餐點單價都不算高,以物價高昂的歐洲來說,這裡一碗河粉或乾米粉要價約八九歐元的價格,算是接近平價的標準。唯一的問題只有食物份量也不算太多,Sunny算是食量不大的女生,但是在這裡我可以把一整碗河粉或乾米粉吃光光,雖然對我來說是很飽啦,但可以想像對於胃口較大的男生來說,份量應該是有點傷腦筋的哩!

不過真的很好吃唷~

老紀的地址:Naschmarkt Stand 130, Vietnamesische Küche, 1040 Wien

 

註 1)   老紀越南美食其實不是這餐廳真正的名字,而是Sunny自己幫它取的中文名字。老紀的店名在第一張照片裡應該可以看得到,叫做「By Chi」,不過之前在跟Chanteuse講到這家餐廳時,她說名字聽起來好像「白痴」,稍微想一下,還真的很像。所以我才擅作主張幫它取個中文名字啦!Chi在台灣是「紀」的英譯,因此取為老紀越南美食。如果要搜尋資料,還是得要找By Chi才找得到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