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Profile.jpg

好像一轉眼什麼都變老了,我變老了,Momo也是。再兩三個禮拜,Momo就要滿十歲了。也就是說從四個月大開始至今,扣除我回台灣工作的兩年,Momo已經整整陪了我將近八年的時間。

難怪麻煩先生總是說Momo才是我No. 1的情人

記不得是否曾寫過,Momo是朋友小雪貓家的貓生的小貓。當時才在溫哥華獨居了幾個月的我,一聽說有小貓,很興奮地問了是否能讓我養一隻。雖然一直很喜歡貓,但父母從來不准我們養任何寵物。小雪貓聽了我的需求(親人一點的貓)後,告訴我男貓一般來說比女貓親人,所以在小貓們四個月大可以斷奶後,她特別幫我挑了長相可愛的小男貓,讓我帶回家。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當時小雪貓把Momo放在專門放小貓小狗的紙箱裡,我從紙箱的挖孔偷偷看他,和他的黃綠眼睛四目相接的瞬間,他當時看起來好恐懼啊...

Momo的名字應該很多人都會覺得就是日文的桃子,不過其實當初取名時,並不是想著桃子這個詞,而是帶他回家的路上,剛巧在廣播裡聽到牛的叫聲『哞~哞~』,才取的名字,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叫『哞哞』...但總之最後就演變成Momo這個菜市場名了!

倒是現在因為叫習慣了,加上感情好,Momo又黏人,麻煩先生每次都會說如果以後再養其他的貓,就叫Momo 2。反而是我會很不開心地嘟嚷「Momo只有一個,沒有2的啦!」

從小開始,他就一直是隻黏人貓,年紀小的時候,每天回家開門,總是會看到他睡眼惺忪(因為我不在家,他都在睡)地來門口迎接我,一呼喚他的名字,他就會飛也似地像小馬一樣地跑來。當時朋友們總是會說他被我養得像狗。倒是現在年紀大了,除非是他想出去玩,否則都不守門了,經常我回家看不到他,出聲找他也不見貓影,總是要我全家巡一回之後,才看到某貓一臉「阿謀你是一直叫一直叫幹嘛」地賴在原地看著我。嗚嗚嗚~聽到我叫你就過來嘛你!

我爸媽一直很不喜歡家裡有寵物,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和我姊一脫離父母視線,就各自開始養起寵物。

當我爸媽要從台灣搬到溫哥華時,我很堅持地說Momo就是我的家人,這幾年來我一個人住,是他讓我覺得回家有個人可以說話,會有人為我等門,讓我在打開門時可以說一聲「我回來了。」雖然剛開始他們是很勉為其難地接受他,但後來我媽真的很疼他,我爸雖然是沒說什麼,心血來潮時也會陪他玩。在我回台灣工作時,也幫我照顧了他兩年。(謝謝我爹娘)

現在結了婚,我也很慶幸他是這樣一隻好貓,和麻煩先生感情也好好(有時候我會很吃醋的),讓我不用為他們之間無法和睦相處而為難憂心。

雖然這一年多來Momo的身體出現狀況,但在控制之下,目前都沒有大礙。

謝謝Momo陪了我這麼久,還要再陪我十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