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rless.jpg 

是嚴寒裡忽地想穿起飛揚的短裙也好,

是溽暑裡決意套上厚重的長靴也罷,

是濃妝也好,素淨也罷,

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感到恐懼不安。

這是我的生命,我的選擇。

---------------------------------------------------------------

曾有那麼一回,在朋友艾莉塔的網誌1裡讀到她的一篇文章,提及女生為了愛美太過辛苦的事情,當中的例子包括在炎炎夏日裡穿著長靴的女孩們,於是我對她說「其實我也是會在夏天穿靴子的人,因為並沒有覺得那麼悶呀。」

即使是一直到現在也好,我仍然有一種莫名的堅持,或許來自於我的拒絕被類歸,也因此對於這種所謂一般認定的常識,只要在不牴觸律法道德,不傷害他人違反規則的狀況下,我希望自己能抱持著一種『那又怎樣』的大無畏的精神。

就像是寒冷的冬天穿上短裙以致於沿途打哆嗦,就算是夏日裡踩著長靴而甚且能感覺到雙腳悶熱,即便是沒什麼重要場合也隨心所欲地畫了濃妝,亦或是整夜無瞑掛著兩圈黑輪但又不想化妝地出門,那又怎麼樣呢?!不管是否會有一瞬間的後悔,做出這樣決定的當下,都是順著我的心念而來。

是因為我想這麼做而這麼做的啊!

人生何其倉促,何來這麼多有形無形的規範約束,甚且連裝扮都套用了某些規矩?!美也好,不美也很好,重要的是我所擁有的選擇權無限!

 

附註1)  艾莉塔是多年前麻煩先生還在馬來西亞工作時,有一回我去看他而在飛機上邂逅的朋友。是個非常有想法,生活行事都很酷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