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無關最新的電影「魔境夢遊」)

雖然和電影無關,不過算是因為受電影畫的。

Alice in Wonderland.jpg  

在Entertainment Weekly上看到魔境夢遊的劇照,因為很喜歡女主角愛麗絲的打扮,所以偷借來畫一下。不過其他部分是自己隨想的啦。

說起來因為愛麗絲有範例可以看,不覺得特別困難,但盤子茶具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困難呀!!可能因為我對杯子盤子這種餐具一向沒有特別喜愛,也不會特意注意餐具的花紋,對我來說要想像這部份真是相當傷腦筋的啊....

不過也總算是完成了啦。要來多找一些花紋的資料來練習!

說到愛麗絲夢遊仙境,雖然這算是從小就會聽到的故事,但說真的除了小時候看超簡短的中文版本外,我沒有看過這本書原版,對於劇情有基本的認識,但卻已經不記得愛麗絲所遇見的各色人物(除兔子、怪笑貓以外,只記得紅心皇后,但根本不記得這些人物是怎麼樣)。

讀Entertainment Weekly時,看到新的魔境夢遊導演Tim Burton說到自己沒看過原著,只看過各式改編的戲劇,而他因此所得到的印象卻是「就是一個死小鬼遇到一群怪咖」(A little brat wandering around a bunch of weirdos)。看到這說法時,我覺得真是太妙太傳神了。

但這也讓我想到,經常有人說童話是反應現實生活,以繽紛的裝飾包裝人生殘酷的面貌。說穿了,人的一生中,總似乎會有那麼一刻,是充滿疑惑或者不安地覺得自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怎麼老是遇到些怪咖吧

而在人生追尋的路途中,似乎難以避免所有的成敗起落,也必然會遭遇各種各樣的人。事過境遷後,或許可以成為一笑置之的插曲,也或許會留下一個傷口,也可能在最後覺得繁華都是一場夢。那個總在背後偷偷取笑你神隱的貓,那個你亟欲追求擁有的目標(是愛情嗎?!是成就嗎?!)那個所有人睜大眼睛檢視你下一步舉動而竊竊私語的遭遇,所有的種種,有一天都會過去,不論在心裡留下的痕跡有多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