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冬季奧運在台灣不太受重視,或許是因為台灣並沒有參賽的關係1(感謝有網友留言給我,告訴我台灣有參賽哩。因為網站上沒看到,加上有看的賽事,都沒看到台灣選手,我竟然以為台灣沒參賽!!!打屁股啦!!!)但這次的冬奧可是在溫哥華舉辦,雖然人不在當地,我還是一定要在心裡默默替楓葉國加油的!

目前冬奧成績排名,好像很不意外地美國暫居第一(美國總獎牌數量贏過暫居第二的德國,但目前德國的金牌數量稍多過美國,美加兩國的金牌數量目前也是一樣的唷)。加拿大則暫居第四。沒想到就是個冬奧咩,也可以變成我和麻煩先生鬥嘴的來由!!!

山姆大叔養大的麻煩先生沒事最愛逗我這個半途跑去吃楓糖的小鬼,雖說美加是友好兄弟國,但彼此有點無聊的小心結,麻煩先生抓著這一點,沒事就愛故意說一些把我氣得跳腳的話。

這一次抓準了冬奧在溫哥華舉行,加拿大人格外重視這次比賽一事,更是愛對著我說「妮砍砍,咱們米國人多麼行!就是第一名的啊!」2我當然不甘心受辱(有嗎?),會搬出「那是你們美國人多,多拿幾張獎牌又怎樣,全國平均人口算起來又沒有比較多。」之類的爛理由。本來這樣鬥鬥嘴不過情趣的嘛~沒想到!!!就在冬奧發展到冰上曲棍球賽美國vs.加拿大時,可就不得了了!!!

不消說,就像美式足球對美國人來說是最重要受歡迎的運動一樣,加拿大人可是非常熱愛重視冰上曲棍球的,加上美加對賽一直有種重頭戲的感覺,因此在預賽時美國vs.加拿大這場球賽,可是所有加拿大人關注的焦點。加拿大人也抱持著「絕對不輸給你們」的自尊,來看待這場賽事。

但誰又想得到...在這樣的情況下,加拿大打了一場好球,但卻輸了!!!!這讓所有地主球迷們情何以堪啊...

就在此時,麻煩先生火上加油地整天在家幫美國搖旗吶喊,頓時小氣沒度量的我就!!!對著他鬼吼鬼叫、踹他屁股、戳他的頭!!(以上都沒有發生...其實我只有一直瞪他罵他機車而已!!真的!!!我發誓!!!)

就這樣...一場球賽造成夫妻失和!!!嗚嗚嗚~

不過幸好這一切都只發生在預賽而已!!!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美國已經確定以6:1的比數擊敗芬蘭,進入冠軍戰。加拿大則將在半個小時後迎戰斯洛伐克,爭取進入冠軍戰的另一張門票。

當然現在所有加拿大人都引頸期盼加拿大隊今天可以取得勝利,再戰美國!

但有趣地是,不只是加拿大人這麼想,很顯然美國人也是這樣期待的唷!因為一如前面所說,美加對戰被視為重要的精采賽事,加上加拿大是地主國,美國又是鄰國,現在在溫哥華當地替美國隊加油的美國人也不少,可以當場對罵叫囂一下...啊...不是啦...是可以互相在球場上及加油打氣上互別苗頭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因此連轉播的NBC球評,提到冠軍戰時,也很直接地說希望是美加對戰,甚至一位球評還非常逗趣地說「別跟我提斯洛伐克,我連想都不願意想。」

好吧!說起來我們真是兄弟之邦...所以偶爾也是要吵架、對幹一下的,是唄?!

 

GO, TEAM CANADA!!!!

1. 說起來台灣沒參與冬奧賽事,還蠻正常的,畢竟台灣在亞熱帶,除了高山外,不會下雪,更遑論要推廣滑雪等雪地運動了。

2. 不要被我誤導了,麻煩先生不會說中文,當然不可能有山東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