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許多其他歐洲城市一樣,維也納濃郁的咖啡極負盛名,大大小小的咖啡館林立,儘管邪惡的星巴克也已入侵,且人氣還不差,但此間諸多知名的咖啡館,仍然生意鼎盛。

於1860年開業的老店Cafe' Central即是其中之一1)

Cafe Central-20081226-1.jpg

儘管是成立於十九世紀的百年老店,Cafe' Central在經歷休業、搬遷與整修後,現在的咖啡館裡的模樣,自然與過去的情景大異其趣。

一踏入這個已是觀光景點的咖啡館中,首先可見到的便是左手邊這位老先生。

Cafe Central-20100208-3.jpg

 

這是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維也納詩人作家Peter Altenberg的雕像,據說他是Cafe' Central的常客,甚至以此地為他的收信地址,他對此處 的熱愛可見一斑。  

Cafe Central-20100208-5.jpg 

過去曾和麻煩先生一起來這裡喝咖啡吃甜點,這次好友一滴牙來訪,寒冬細雪裡,踅過來貪個甜。

Cafe Central-20100208-2.jpg 

和麻煩先生來的那回,點用的是甜點櫃裡左邊數來第三道的芒果慕絲,外頭裹著薄薄的白巧克力脆皮,揭開後有嫩黃的芒果慕絲,往中心一切,有酸甜的莓類果醬,好看也好吃!

Cafe Central-20100208-8.jpg 

一滴牙非常配合(?!)地點了招牌蛋糕Cafe Central Torte,應該看得出來是巧克力蛋糕吧?!

對於巧克力蛋糕沒啥興致的我,則非常應景地點了這道情人節之吻Valentine Kuss。

Cafe Central-20100208-6.jpg 

一層千層酥一層起司蛋糕,中間夾著櫻桃醬,酸甜、酥脆、綿軟,全都嚐盡了,果真是情人的吻的滋味?!

Cafe Central-20100208-7.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儘管會有人說Cafe' Central觀光氣息太濃厚,已不再只是當地人會造訪的咖啡館,事實上坐在其中,也確實會看到許多觀光客進進出出,但我還是挺喜歡其中的氛圍與建築。

Cafe Central-20100208-10.jpg 

特別是這圓弧狀的挑高屋頂以及懸掛的吊燈。

Cafe Central-20100208-11.jpg 

Cafe Central-20100208-12.jpg 

在我們啜飲著咖啡,叨叨絮絮閒扯時,咖啡館中傳來一陣樂音,凝神注意,才發現有位老先生彈奏起咖啡館中的鋼琴。

Cafe Central-20100208-14.jpg 

這就是維也納呀,俯拾的藝術與音樂。

 

註解1) 話說Sunny是不求甚解的傢伙,所以若對Cafe' Central的歷史有興趣,請讀我朋友的文章:La Chanteuse am Graben的咖啡館系列(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