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搭配豬肋排,我也順便煮了海鮮濃湯,因為總覺得這麼美式的東西,就得配美式的湯才對味!

食譜是一位廚師朋友賞我的!他們之前有自己開店,招牌的蜆濃湯是我的最愛,可惜最近聽說店收起來了。

食材:干貝、蝦(因為家裡只有這兩種,我只用了這兩種,但其實一般海鮮濃湯中還會加上蜆仔、魚肉及/或龍蝦)、馬鈴薯、洋蔥(一般海鮮濃湯還會加入芹菜,但我討厭芹菜,所以直接省略)、鮮奶、奶油(我有用一般奶油,也加了液狀奶油)

因為我喜歡稍微炒過的香味,所以先熱鍋融化奶油後,加入海鮮食材稍微翻炒盛盤備用,記得稍微翻炒有香味即可,炒太久肉就老掉了。接著再以奶油翻炒洋蔥及馬鈴薯,帶洋蔥軟化後,加入量剛好可將洋蔥及馬鈴薯蓋過的水,持續翻煮,煮到將近收汁時,再加入先前翻炒過的海鮮,並加入適量水份翻煮。

IMG_4956.jpg 

待水份快煮乾時,加入鮮奶(就阿沙力地倒進去就對了)、固態奶油和液態奶油(不用加太多),攪拌均勻後,將鍋子自火源處移開,加入適量麵粉扮勻。自火源處移開的目的是避免溫度太高,麵粉一下鍋就整個結塊,很難扮勻。確定麵粉扮勻,且濃稠度適當後,放上火源處,再稍微加熱一下,並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剛剛忘了寫,現在趕快補充!),就可以盛盤了!

IMG_4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