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買到了品質不錯的豬肋排之後,一直心心念念想吃豬肋排,但一般餐廳吃到的是像烤肉一樣放在烤架上烤出來的豬肋排,住在公寓裡又沒有烤肉爐的我們要怎麼辦呢?!

只好研究用烤箱來作啦

所需食材:豬肋排(廢話)、萊姆(或檸檬,看你喜歡那樣)、洋蔥、醬料(這部份下面詳述)

首先,將豬肋排抹鹽後放進鋪了鋁箔紙的烤盤(鋁箔紙記得要夠長足以蓋住肋排),如肋排太長就切段放入。

IMG_4941.jpg 

接著用鋁箔紙包住肋排,送進烤箱。以攝氏220度到230度左右的溫度烤約三十分鐘

IMG_4943.jpg 

用鋁箔紙包覆的原因是讓這個過程中以類似「蒸」的方式悶煮肋排,避免肋排從一開始就燙傷了。倘若家裡有有蓋的烤盤,則可以加蓋悶煮替之,Sunny家工具不齊全,只好用鋁箔紙包裹。

在等待的過程中,順便來作其他準備工作。

首先將萊姆切片、洋蔥切絲。我準備的是兩人份,只需一顆萊姆和一顆洋蔥。

IMG_4947.jpg 
(拍謝~因為Sunny家沒有食物處理機,只能自己切萊姆,所以有點切得像狗啃的...) 

IMG_4949.jpg 

接著開始製作烤醬。

基本上,這醬料不難作,都是拿現成的東西來和,看個人口味喜好而已。本來只需以BBQ醬跟番茄醬做基底搭配,但因為我在這裡是個文盲,啥都看不懂,在超市看到一個醬料上寫了個「Grill什麼鬼的」,就自以為它是BBQ醬買了回家。但回家後一打開來,才知道人家根本是芥末醬啦!!!

不過沒關係,這還是有派上用場的!

首先擠出一堆番茄醬,和入少許芥末醬(不要太多,避免太嗆),再酌量倒入醬油攪拌均勻以增添鹹味,醬油請慢慢加入,每次攪拌均勻後試一下味道,不夠再加。之後放入微波爐稍微加熱約二十秒,取出後加入砂糖(同樣酌量慢慢加,避免太甜)、大蒜粉(增加蒜香)以及辣椒粉(酌量)。攪拌均勻即可。

IMG_4951.jpg 

半小時後取出豬肋排,可以看得出來表面已經煮熟了唷!但悶煮的方式,讓表面看來完全沒有曬傷!

IMG_4950.jpg 

端出來後,可能會發現烤盤裡有許多悶蒸出來的油脂,可以倒掉,但我個人不討厭油脂多一點,所以沒倒!(其實是懶吧!)

接著用萊姆片及洋蔥鋪滿整個豬肋排的表面。洋蔥可以增添肋排香味,而萊姆和檸檬則能夠軟化肉質。接著把製作好的醬料淋上。

IMG_4953.jpg 

像這樣幾乎看不到豬肋排表面,再次送進烤箱。這次不需要加蓋或蓋上鋁箔紙。

IMG_4954.jpg 

此次須以攝氏一百八十度,烤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期間記得每十五到二十分鐘就要巡視一次,確定醬汁量夠,如果醬汁看來很乾,就倒水進去繼續烤。烤約一個小時後,將烤盤拉出,把表面的所有萊姆播開,避免殘留太多萊姆的苦味(如果不介意帶一點萊姆苦味的話,直接省略此步驟)。但肋排表面還是須以醬料及洋蔥鋪著,避免表面過乾過焦。

時間到後,就有微焦好吃的豬肋排了唷!

IMG_49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