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8.jpg 

如果要說有什麼城市是我一直非常嚮往的,不是巴黎,不是米蘭,而是布拉格。

或許是因為我一直非常喜歡作家米蘭昆德拉,閱讀《生活在他方》或者《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時,也禁不住對書中場景所在的布拉格充滿嚮往,儘管在昆德拉的書中,對於布拉格的任何景象並沒有太多翔實的著墨。也或許是因為波西米亞的不羈浪漫,以致於讓我對布拉格充滿遙想。

夏日裡,當我和麻煩先生隨著火車輕晃的節奏,在四五個小時的車程後,終於抵達布拉格,我心裡的期待可想而知。

而布拉格也絕對沒讓我失望!

IMG_2718.jpg 

布拉格又被暱稱為尖塔之城,由此可以想像出城市接近天際的面貌,是許多尖塔聳立,配合城市建築豐富的色彩,布拉格是具有童話色彩的。儘管一般而言,哥德式建築多半帶著陰鬱幽森的氣息,布拉格卻硬是雕塑出夢幻的氣息。曾去過布拉格的朋友形容這是一個非常「浪漫」的城市,去了一趟布拉格後,我完全能夠明白為什麼用「浪漫」來形容這個城市,布拉格洋溢著一種不過份熱情,不會讓你激動到想激吻或跳到愛人身上,但卻會發出會心微笑,覺得能和身邊的人牽著手漫步在這城市中真好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