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也納,我們居住的地方鄰近Rathaus(市政廳)。這棟哥德式的建築,與隔著環城大道相望的巴洛克式建築--Burgtheater(城堡劇院)風格迥異。

Rathaus.jpg 

(這是Rathaus的背面)

Rathaus正前方的市政廣場(Rathausplatz)在各個不同時期會舉辦各種不同活動,幾乎可說是全年無休。每年盛夏七八月的兩個月期間,市政廣場固定舉辦市政廳影片節(Rathaus Film Festival),每天入夜會播放各種影片。

IMG_2649.jpg

廣場內也有許多餐廳在此設攤,構成自有的美食街,讓觀賞影片的人可以點了餐之後帶到座位上邊吃邊看影片,或者也有許多桌椅擺設。

Film Festival at Rathaus.jpg

雖然我和麻煩先生都不是什麼有內涵的愛樂人,但偶爾我們也會湊熱鬧,到美食街買點吃的,坐到市政廣場的小公園長椅上聆聽影片播放的交響樂或歌劇,乘著夏夜晚風,喝著啤酒,煞是享受。

IMG_2630.jpg  

從公園樹林掩蔭之間透出了尖的Rathaus,格外有種鬼魅的氣息!

Rathaus in the Groo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