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小MO的班機在7月22日的早上10點半左右抵達維也納,依照相關說明,我們應該可以在一個小時之後(約11點半)時接到他。但因為出了一點差錯,我們出門時已11點出頭,結果我們招的計程車司機還迷路!!由於貓小MO是由寵物搬家公司處理搬家事宜,所以他入境的點是維也納機場的Air Cargo Center,而不是人出入的機場。但這位司機先生一直找不到通往Air Cargo Center的路,最後我們誤打誤撞來到寵物搬家公司在維也納的cargo handling agency的裝卸貨辦公室,我衝進去詢問這是不是我辦理手續的地方,裡面的幾位先生有的會講英文有的不會,卻很熱心,不只跑出來跟計程車司機報路,最後看他一臉疑惑,甚至直接開車在前面引路帶我們過去。真是太感謝這兩位先生了!

(Air Cargo Center)

IMG_2355.JPG

因為這些波折,我們到達應該領文件的辦公室時已經12點半了,沒想到工作人員卻告訴我他一直沒收到郭小MO抵達的confirmation,所以不能給我相關文件辦理手續。最後我們在他的辦公室等了約45分鐘才終於領到文件。

(handling agency的辦公室)

IMG_2356.JPG 

拿到相關文件之後,接著繼續辦理import手續,先繳錢之後,窗口的先生(講英文,謝天謝地)告知我們要到某樓層的custom office辦clearance手續後,就可以領貓了。這時已經下午1點鐘左右。沒想到到了custom office之後,他們卻要我們直接到貓所在的11號門處拿檢疫正本文件。等到我們拿到檢疫文件後,又發現辦理相關手續的人當時不在辦公室(lunch break?!),要我們稍等一下。這一等就等到了2點半,才終於辦完所有手續,順利領到貓了。

這過程中,絕大多數的人完全不說英文,只跟我說德文,雖然我知道德文才是官方語言,他們講德文是正常的,但對於鴨子聽雷的我來說,真的快急哭了,只能聽麻煩先生跟他們用我完全無法理解的語言溝通。再加上貓小MO從出發開始,已經飛行好長的時間,在陌生的環境,面對一堆陌生人,我滿腦子只想要趕快把他接出來。對於這樣不斷的等候,真的只能用度秒如年來形容。

慶幸的是,他終於順利到我身邊了。

(貓小MO還在Air Cargo Center等我去接他,我卻只能在旁邊等時的無奈樣子)

IMG_23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