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QE Park後幾天,我們再次趁著好天氣,乘著微風頂著豔陽,來到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距離QE Park不遠的VanDusen植物園,緊捱著熙來攘往的Oak St.與37th Ave.的街口。儘管不如QE Park來得著稱,VanDusen植物園堪稱繁忙都心的祕密花園。從外觀或許看不出來,但到裡邊逛了之後,會發現植物園非常地大,鬱鬱蔥蔥的樹林,彷彿置身野外。比較起QE Park,我更喜歡植物園喔!!

一進入植物園後,可以見到一方水池。

005.JPG 

自己帶了午餐的我們,坐在水池邊的圓桌旁,躲在陽傘下,吃將起來。

FOOD.jpg 

嘿~這真的是非常環保又健康的一餐唷,我和Zoey一早便起床煎了熱狗,燙了蘆筍,做了蛋沙拉,就著前一日買的可頌,夾Brie cheese切片、蛋沙拉和蘆筍吃。也洗了一袋葡萄,各人各帶水壺,連餐具也自備,全用環保袋收齊。算是略盡環保的心意!:D

當然在植物園裡一定會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花草,照例是一種都認不出來。

Flowers-1.jpg

 Flowers-2.jpg

蔡小貝俯身仰頭凝視花心,看到了什麼啊,孩子?

058.JPG 

除了各種花草之外,植物園裡高木林立,好似來到野外的天地,隔絕了咫尺之間的車水馬龍。是隱身在這個忙碌都心中,沉靜的祕密花園。

022.JPG 

091.JPG

122.JPG 

129.JPG 

園中有數個水池,除了入口即可看到的長方形水塘,近入口處還有一座旁邊斜倚著人型雕像低頭沉思的水池。

020.JPG 

再往植物園深處走去,會見到這個垂墜樹叢環繞極具詩意的湖,間或有野雁穿梭。

094.JPG 

101.JPG 

蔡小貝和Zoey在湖邊看野雁。

112.JPG 

湖邊有個奇特形狀的雕像,意義不明。

096.JPG 

蔡小貝在雕像旁邊,看起來好小一個。

119.JPG

植物園更深處,還有一座小小的瀑布。

150.JPG 

從瀑布延伸下來的小水流沿岸,有許多蜻蜓穿梭飛舞。

144.JPG 

花多,又是盛放的夏季,當然蜜蜂也不少。(照片糊掉了,因為我怕啊~)

132.JPG 

裡面甚至還有一個樹林圍成的迷宮唷。

The Maze.jpg   

我自己覺得植物園中有幾棵非常有特色的樹。

這棵傾斜的角度可以跟比薩斜塔拼了。

090.JPG 

這個分不清是枝幹還是根的部位,對我來說有種亟欲往外衝,彷彿伸長手等待救贖的姿態。

142.JPG 

近出口的這棵樹,在一片青蔥之間,那凋零的樹頭,有一種格外孤寂的感覺。

232.JPG 

在出口附近,有幾個有趣的東西。

這是修剪成小馬形狀的樹,可惜太溶入背景,看不太出形狀。

218.JPG 

裡面我覺得最好玩的是這玩意兒,這樣看可能看不出它是甚麼東西。

225.JPG 

但是近看就可以發現它是所謂的日晷啦!!看裡面顯示的時間再對照我們的錶,非常準確喔!!古人的智慧啊~

231.JPG 

最後照例來幾張蔡小貝的照片。

蔡小貝對蒲公英非常有興趣,Zoey跟她說,對著成熟了的蒲公英輕輕一吹,棉絮一般的種子就會隨風飛散。因此她會很開心地一直想吹蒲公英。

Bernice & Dandelion.jpg 

貝貝和Zoey的合照系列。

Bernice & Zoey.jpg  

最後無聊說一下,鬱金香最盛放後將謝未謝的模樣,竟然很像金針。

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