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e-à-Callière

026.JPG 

 

Pointe-à-Callière是一座建築歷史博物館,在1992年開立紀念蒙特婁創市350周年。館內經常展出蒙特婁地區原住民的手工藝品,也有當地建築歷史演進的說明,但據說裡面最有趣的,實際上是這座博物館的地下室,隨著階梯向下,19世紀末的下水道系統、18世紀的小酒館地基,甚至17世紀的墓地建築皆展現在眼前。

Marché Bonsecours

 

107.JPG 

109.JPG 

興建於19世紀中葉的Marché Bonsecours,最初是政府機關所在地,經歷數次改為市場又重新作為政府機關使用後,自1996年起,成為公眾市場所在地。

圓頂式的建築非常顯眼突出。銀色的圓頂在豔陽下格外閃爍,是舊城區顯著的地標之一。

Cirque du Soleil

130.JPG 

世界知名的Cirque du Soleil因為常駐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表演,恐怕很多人不知道,其實他們是從蒙特婁起家的。在舊城的軌道旁可以看到有他們的駐營。我們沿著軌道旁的人行道乘著風散步時,看到有兩名男子在一旁的草地上練習互舉,兩人雙手交握後,其中一人將另一人舉起,被舉起的人則維持水平的姿態。和我們同樣在一旁觀賞的遊客中,有人忍不住大聲追問他們是不是Cirque du Soleil的成員,男子只是沉默。雖然我挺懷疑Cirque du Soleil的成員會在練習場以外的地方練習,但在Cirque du Soleil的背景映襯下,覺得這樣的表演(練習?!)格外地有趣。

 

Habitat '67

019.JPG 

顧名思義,Habitat '67是興建於1967年。當年度的萬國博覽會在蒙特婁舉行,為此特別興建這建築形狀特異的住宅區,一如溫哥華在1986年為萬國博覽會興建Science World一般。現今,因為Habitat '67具有特殊的歷史象徵,據說每個單位價格不貲。

 

Hôtel de Ville

099.JPG

雖然名稱叫做Hôtel de Ville,但千萬別被Hôtel這個字給誤導而以為它是個飯店喔!!事實上,這是蒙特婁的市政廳。興建於1872年的Hôtel de Ville也是加拿大政府認證的古蹟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