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和麻煩先生在Montreal所吃到最喜歡的兩家餐廳,竟然不約而同是吃早午餐(Brunch)的好地方,莫非是我們兩人對於這種放假的日子裡,優閒地吃一頓好吃的早午餐,感覺似乎藉此獲得元氣而能夠有朝氣地開始這一天別有所好呢!?

我們的第二名:Eggspectation

food 1.jpg 

「Eggspectation」刻意取expectation期待這個字,而以eggs替代字首的ex,從店名就充分展現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讓人期待的蛋啊!!因此這裡知名的餐點都是以蛋製作的,包括蛋包(omelette)、班尼狄克蛋(eggs benedict)等,當中最受歡迎的是他們的eggs benedict系列,因此菜單上有專門的「Signature Eggsbenedict」一區,含括各式各樣的eggs benedict。

我所點的是右上角的California Benedict,而麻煩先生點的則是右下角的Classic。California Benedict中包括兩顆半熟水煮荷包蛋、煙燻鮭魚、蘆筍、波菜、吐司及起司再淋上eggs benedict慣用的hollandaise醬1。而Classic中則包括兩顆半熟水煮荷包蛋、火腿、起司佐hollandaise醬,並配上煎過的薯塊。兩份都份量十足又好吃,我們兩人一致認為我點的California Benedict比較出色。

提供eggs benedict的餐廳其實不少,但Eggspectation算是發揚光大。Eggs benedict中的水煮荷包蛋可做成全熟也可做成半熟,一般吃到的較多為全熟的,不過這裡所提供的則都為半熟,蛋汁流出後,和著hollandaise醬,不管是沾配料還是吐司都非常美味。

Eggspectation雖然是連鎖餐廳,但在加拿大只集中在魁北克及安大略兩省有店,真希望他們能考慮來溫哥華設點哩。

 

第一名:Le Cartet

food 5.jpg 

Le Cartet是網路上許多人大力推薦的餐廳,雖然也提供一般的午餐及晚餐,但最受推崇的也是早午餐。位於rue McGill上的Le Cartet非常靠近舊城的許多知名景點,非常適合來此吃了早午餐後,順道逛舊城。

我所點的是左上角的火腿起司可頌,而麻煩先生點的是煙燻鮭魚培果。除了兩樣主菜外,整份套餐還包括生菜、鮭魚作的小鬆糕、煎蛋(scrambled eggs)、水果,另外還附上一杯新鮮柳橙汁以及無限續杯的Illy咖啡。這麼豐盛的早午餐,一份只需要約加幣十五元(稅後)喔!!

Le Cartet的早午餐套餐不只豐盛美味,而且吃完會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有主餐、有麵包、有疏菜又有水果,是營養均衡的美食。

此外,Le Cartet從外觀到內部裝潢都非常有歐式風格。

001.JPG
012.JPG
013.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店裡靠後門處窗櫺一帶的座位,窗台或者桌上擺設的花,格外有種靜謐的氣息。

011.JPG 

店門口處也有一小塊專賣歐洲雜貨及咖啡豆的區塊。

003.JPG 

註1:hollandaise醬有些人依其做法翻為蛋黃醬,也有人依照發音而翻為荷蘭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