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跟麻煩先生來說,以下兩家應該算是並列第三名的程度吧!!

第三名:Reuben's Deli

我們到Montreal的第二天在Downtown街上閒逛時,便看到這家位於Rue St. Catherine的餐廳,門面挺漂亮,門口掛了很多像中國人說的臘肉那種smoked meat。當時麻煩先生就心動不已,但一方面因為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另一方面是那時候我們已計劃好要去吃另一家餐廳,於是麻煩先生當天回到飯店後就google了一下這家餐廳的評價,發現網路上的評語非常不錯之後,隔天我們立馬便去嚐試了!!

food 3.jpg 

右下角是麻煩先生點的Reuben's Sandwich,這是他一向最愛吃的三明治的一種,裡面夾了厚厚一層的Smoked Meat、Swiss Cheese和一種詭異的酸醃菜,因為我非常非常討厭那個酸醃菜,所以這一向是我不愛吃的餐點!!!

所以我點的則是右上角的French Dip,烤牛肉(roasted beef)夾在法國麵包裡,加上熱熔後的Swiss Cheese,佐以帶肉汁的醬(au jus),真是非常美味啊!!尤其那個醬汁,帶著濃濃的肉香,微鹹而不會過鹹,用來沾薯條也非常適合!!!

Reuben's Deli在Rue St. Catherine上有兩家,一家店面在一樓,另一家則在地下室,我們依照網路上的建議,選擇了位於一樓的這家,果然令人非常滿意!!

第三名:Restaurant Jullien

這同樣也是一家源自於我們「懶惰」才搜尋到的餐廳。最後一天晚上,我和麻煩先生照例又在逛了一天後累得不想出門,因此決定搜尋飯店附近有甚麼好吃的,這一家Restaurant Jullien是網上評價也很不錯的餐廳。

food 6.jpg 

左上角的是餐廳免費附贈的小點「炸香蕉片」佐芒果等水果調配的醬,酸酸甜甜,口感不錯。

左下角是前菜炸烏賊(Calamari),炸得非常脆,醬料也對味,雖然不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炸烏賊,但也很令人滿意。

右上角是麻煩先生點的油封鴨(Duck Confit),這是南法有名的料理,麻煩先生吃了之後讚不絕口,稱讚這鴨腿肉質嫩,皮脆且滋味多變。

右下角的則是我點的蒸淡菜(Steamed Mussels),以白酒加上奶油跟青蔥調的醬汁蒸的淡菜,一直都是我很愛吃的餐點,Restaurant Jullien的蒸淡菜也非常的美味,每吃一口都可以嚐到濃濃的奶香。

我和麻煩先生在點菜時,一直覺得「法國餐廳耶!!!東西一定都只有一丁點兒大!!!」所以兩個人興匆匆地點了前菜,心想著只點主菜一定會餓死。沒想到等前菜送上來時,我們已經先是吃了一驚,發現餐點比我們想像得大份,等到主菜一來,兩人只覺得當晚完全不會餓死,只會撐死!!!我的淡菜粗略數一下,大概有三十幾顆吧!!!這不是法國餐廳嗎?!怎麼餐點大小這麼不法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