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為時五天的蒙特婁之旅除了當地景緻之外,真正讓我和麻煩先生印象深刻的是食物。

因為麻煩先生在歐洲待了好幾個月了,而蒙特婁又位於加拿大的法語區,最初我們抱著一種「吃飯一定很貴」的想法,沒想到竟然與我們預料的不同呢。在所有吃到的餐廳中,介紹幾家我們兩個都覺得不錯的幾家餐廳。

第六名:Il Focolaio Pizza

Il Focolaio 

在我們造訪Montreal的第二個晚上,忙了一天而疲累不堪的我們選擇在旅館附近隨意吃晚餐,選上的就是這家Il Focolaio Pizza。顧名思義,是一家賣披薩的店,而且不同於一般義大利餐廳,這裡「專賣」披薩,完全沒有義大利麵之類的其他選擇。披薩的口味多樣,我和麻煩先生各點了一個單人小披薩,說是個人披薩其實也不小,兩個人都吃得很撐。麵皮是傳統義式的薄皮披薩。我的是有磨菇、蘆筍、黑橄欖的口味,麻煩先生的則是有火腿、洋薊等口味。披薩的選擇非常多,也可以自行選擇上面所要加的配料。價格便宜,服務也不錯。披薩雖然不是我們吃過最棒的披薩,但也挺美味。重點是左上角那張啤酒的圖!!!誒~這是名稱為「Sleeman Honey Brown」,加拿大安大略省產的啤酒。在啤酒特有的甘苦味中,加上一點蜂蜜的甜香,口感滑順好喝,Sunny真是愛得不得了!!!

第五名:Le Grand Comptoir

food 4.jpg 

同樣是離我們住的飯店很近的Le Grand Comptoir是法國料理,價格也不算昂貴,我點了烤鮭魚,麻煩先生則點了小牛肝,每份餐都附上麵包與例湯(馬鈴薯熬煮到完全看不見顆粒的湯)。我的白酒醬烤鮭魚醬汁非常濃稠,奶味十足,是我們倆都非常喜歡的醬,但麻煩先生的小牛肝雖然美味,卻稍嫌不夠滑嫩,算是稍有美中不足之處。

改天再來寫另外四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