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教堂篇」中提過Montreal市中心其實和許多北美城市很相像,因此置身於Montreal市中心並不特別覺得到了陌生的城市,只覺得是拜訪任何一個北美城市只是剛好身邊的人說著陌生的語言而已。

但不可諱言的是,Montreal的街容還是非常美的。和歐洲有點相似的是Montreal保留了不少古老建築,因此經常會看到幾棟現代化建築之間就夾著一座小小的寧靜的古式房舍或教堂。

Cathédrale Marie-Reine-du-Monde的正門對出去,可以看到Square Dorchester,從城中的Rue Ste-Catherine上就能看到隱身在側邊的Square Dorchester,冬日的枯枝在豔陽下,斜影搭在雕像與建物上,別有一翻靜謐。

020.JPG 

022.JPG

(後面的建築是Sun Life Building,是Square Dorchester周邊著名的幾個建築之一)

023.JPG 

028.JPG 

(從Square Dorchester可以看到Gare Windsor [Windsor Train Station]的一角)

延著Rue Ste-Catherine再往東北方向走,會遇到Rue McGill College街口,一如路名所述,這條路直通McGill University麥基爾大學。背後可以見到Mont Royal,是Montreal地區一帶微微隆起的小丘。

004.JPG 

Rue McGill College上有一些有趣的雕像,可以慢慢逛逛看看。

169.JPG 

(商業大樓前一群小人們對著街道指指點點仿如是我一般的遊客)

170.JPG

(在擁擠紛擾的商業區裡,訴說著戀人絮語的小情人) 

繼續往東北方向走,則可以看到Square Phillips,當中立著King Edward VII(愛德華七世)的雕像,天氣好時會有許多小販在廣場上兜售各種產品。

002.JPG 

171.JPG 173.JPG

(愛德華七世雕像,好玩的是我們每次經過Square Phillips時,
都會看到這隻白鳥停駐在雕像的頭頂,大概是他覺得自己是王者之王吧?!

而位於Rue Saint-Antoine Ouest上的Palais des congrès de Montréal則完全是現代化的建築,這是Montreal市中心的convention center,有點像台北的世貿中心一樣,經常舉辦各種展覽、貿易展、會議及其他活動。

063.JPG 

從外側可以看見它多彩的姿態。

066.JPG 

內部除了舉辦展覽,也和地鐵站相連。

068.JPG 

外部多彩的色澤,在內側成了彩繪玻璃的效果,陽光照射下,為室內鋪上各種色彩。

一如「教堂篇」中所述,Downtown Montreal的許多商場都是在地底互相連結的,因此嚴峻的冬日裡,可以從地底的一個商場逛到另一個商場,而不用擔心嚴寒或下雪。

058.JPG 

(商場一角)

這個廣大的地下商場延綿約33公里,連結約十個地鐵站,含括上千家商店,真是再方便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