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Sunny和麻煩先生因為要辦理一些手續的關係,而前往位於加拿大法語區魁北克省的蒙特婁(Montreal)。雖說是有正經事要辦理,但因為僅只需半天的時間完成一切事宜,我們決定剩餘的幾天中好好逛逛Montreal。由於這是我們結婚後第一次旅行,我們戲稱這是我們的蜜月。

幾年前Sunny就曾經和其他朋友來過Montreal,但因為時間短暫,很多東西都是匆匆看過而已。Montreal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僅次於Toronto多倫多),魁省最大城,由於位於法語區,加拿大人視其為加拿大的巴黎。Montreal城中區(Downtown)其實和絕大多數的北美城市還蠻像的,但因為保留了不少舊時的建築與教堂,而沾染上一些舊日風情。

001-2.JPG 004-2.JPG 

060.JPG  

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就是Cathédrale Anglicane Christ-Church,這是Montreal境內第一個英國國教安力甘教派教堂,哥德式建築,座落在熱鬧的Rue Ste-Catherine Quest上,現在四周及地底的區域租借給各種商場,因此與Montreal室內廣大的地下賣場連結在一起。是喧擾商街上寧靜的一隅。

030.JPG 

Cathédrale Marie-Reine-du-Monde則是重製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的外型,但只有原版聖彼得大教堂的四分之一大。因此承襲了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式屋頂及排排站的雕像。

031.JPG 

內部也一如聖彼得大教堂一樣,以金色為基底,刻畫出許多精細的雕琢。

037.JPG 

大大的貝殼狀水罈,是用來裝聖水,讓入內的人輕輕點在額間拭去人間的塵埃。038.JPG

039.JPG 在教堂的一角,看見那虔誠凝望聖像的女士。

052.JPG

Cathédrale Marie-Reine-du-Monde同樣位於Boulevard Réne-Lévesque上,相隔只有幾個街口遠的Basilique St-Patrick則是蒙特婁少有的愛爾蘭人教堂。

056.JPG

同樣是哥德式建築。教堂的正門入口處。

 059.JPG

教堂的後門。

據說Basilique St-Patrick內部以柔和漂亮的蜂蜜色裝飾,佐以彩繪窗,當晴朗的天氣陽光射入時,室內的色澤非常美麗。但因我們在Easter假期來訪,每次經過時裡邊都有禮拜,不適合參觀,因此沒有機會一賭這漂亮的蜂蜜色教堂,甚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