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以前從朋友的網站連結到一位法國美女Betty的部落格,Betty是個棕髮棕眼留著中長髮的25歲女孩(本來看著她的照片,我一直以為她是少女,後來找了資料才發現她原來已經25歲了)。Betty的部落格在寫些什麼呢!?說穿了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只是記述她的打扮、品牌等。我其實並不是一個對時尚有什麼特別研究的人,看我一般的裝扮也看得出來,我真的沒啥時尚概念。但我卻依然不時會去看Betty的網站,並不是因為我想要開始了解時尚,也不是因為我想學習她的打扮,事實上她很多裝扮我自認都不適合我,那我到底去逛她網站幹嘛呢?!

為的是一種法國女人展現的自在感。

當然Sunny(還)沒有去過法國,Betty也不能代表法國女性整體,但不管是從法國電影裡描繪的女性,或者是知名的法國女星都同樣有一種特有的自得,他們在乎的是自我的存在,而不是他人眼光的看待,因此什麼打扮擺在他們身上都自有一種舒適的氣息,而不是一種刻意營造的時尚潮流。Betty就是像這樣的女生,即使是在別人眼裡甚至怪異的裝扮,她都以一種自在的姿態,讓人覺得這就是屬於她的風格。

因此雖然Betty在Back to the Future一文裡穿了個人意見網誌中非常愛批評的內搭褲(Leggings),竟然還是金屬色的!!!(看個人意見的意見在這篇這篇這篇這篇這篇這篇等不勝枚數)1Sarouelisée裡穿了會讓屁股看起來很大的燈籠型長褲(個人意見的意見在這篇這篇這篇),在Where am I?中穿了彷彿八零年代男偶像團體會穿的牛仔背心,還帶了一條又粗又大的金項鍊,但她以一種怡然的神情與姿態,讓一切彷彿合該如此,完全沒有違合感。

這讓我想起旅居法國的香港影星張曼玉,某次接受Bazzar雜誌專訪時,她這麼說過:「因為時裝是沒有錯與對,只要是配合個人品味,穿著自己喜歡的,這樣沒有人可以質疑妳是錯。另外還需要有些幽默感,適當地加些小玩意。太刻意、太認真去搭配反而會弄巧成拙。」就是這樣不刻意、輕鬆悠然的姿態,才會讓所有的裝扮都像信手拈來卻完全屬於自我吧?!

註1:我對『個人意見』沒有意見,雖然不一定贊同他的觀點,但我還蠻愛逛他的部落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