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啊,雖然是從陌生人開始發展的,但一旦開始一起生活,很快地就會超越父母,成為彼此相伴最久的人。很不可思議吧!

                                                                  ~VOICE~

這是我最近追看的日劇「VOICE」第七集所出現的一小段對話,在即將真真正正踏入婚姻的前夕看到這樣的台詞,心裡有一種滿溢的幸福感。

從08年二月訂婚至今,我和麻煩先生總有種老夫老妻的心情,兩個人對於結婚這件事毋寧是以一種「只是形式」的感覺。辦了訂婚宴後,我們都知道彼此對於再辦婚宴既沒有興趣也沒有打算,所以一直以來就是打算公證結婚。

很多年前,和Esther及Silvia看Sex and the City某集Miranda終於嫁給Steve的劇情,Miranda抗拒著婚禮這個念頭,最後選擇在一個小小的花園,由至親好友總共不過數人而已見證,在牧師的引導下念了誓詞,許下終身相互扶持的承諾。當時看著這情節,我想著「這就是我想要的結婚方式」。

坦白說,我從來就不是浪漫的人,很多女孩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想像所謂的dream wedding,但我好像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嚮往,即使看著雜誌上Vera Wang的浪漫婚紗,也只有「很漂亮」這樣的感想而已,從來沒有過「如果有一天我可以穿」的渴望。

今天,我穿上前幾天買的便宜白底花樣小洋裝,和麻煩先生在雙方家人,好朋友Esther的見證下,由公證人主持,在我家大樓的交誼廳,正式成為彼此實質上名義上的配偶。公證人說到,指環是一個無限的迴圈,沒有起始也沒有終止,意謂著這婚姻的承諾是永恆的承諾。我們許下諾言,戴上純淨的(白)金戒,從這一天開始,我們是彼此此生餘生永久的伴侶

不過麻煩先生說我在念誓詞時,念錯了一小句,我竟然完全沒發現耶!!!!唉呀~連歐巴馬在宣誓就職時都念錯誓詞,我這個以英文當第二語的外國人就別太計較了吧!!!

(Sunny在忙著當新娘,沒時間與機會拍照,等拿到照片再來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