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身為名符其實的夜貓子,我一向很難在清早起床。偶爾難得的早起,必然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有什麼約會,或許是因為即將遠行,每周有一次,則是為了載我妹妹去上學。

開上SFU的路上,經常我會感嘆這裡的美。有一陣子,溫哥華總是起大霧,從SFU下山的路上,山上的空氣是清澈的,但可以看見山下瀰漫著大霧,陽光自針樹林的間隙間灑下,襯著藍天,遠處市景裹著白茫茫的霧氣,煞是美麗。

昨天令人驚訝地下了雪,又是雨又是雪地纏綿了一夜,今日,樹梢上,夾道旁,都鋪上淡淡的白霜。在回家的途中,我忍不住拍下這張照片。我知道,就像那無限延長的路一樣,有一天我會離開,有一天要走上不同的世界,看不同的風景,但這一瞬間,我記憶住這個我存在過的城市,轉瞬的光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