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4-20081225-20081226.JPG 

薩爾斯堡另一個知名的景點當然是米菈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了!

Schloss Mirabell原來是十七世紀時,由一位樞機主教Wolf Dietrich為了他的情人Salome Alt所蓋的。據說Salome Alt為這位主教生了十幾個孩子。儘管以當下的眼光來看恐怕有一點點驚世駭俗,一個有情婦的主教!?怎麼都說不過去。但在當時極具權利及政治勢力的主教,擁有情人並為了情人蓋宮殿似乎是不容人置喙的。

或許會覺得有那麼一點點奇怪,既然這是為了Salome Alt所蓋的宮殿,怎麼會叫作「Mirabell」呢?其實Schloss Mirabell最初原名Schloss Altenau,但在Wolf Dietrich被迫退休後,繼任者便將這座宮殿改名為Schloss Mirabell。

IMG_8297-20081225-20081226.JPG

 

 

 

除了宮殿本身以外,Schloss Mirabell的庭園也極為有名,事實上,Sunny和麻煩先生都覺得這裡的庭園比起宮殿建築而言,要來得美多了。

 

 

 

 

 

 

 

 

 

 

在晴朗的艷陽天裡,坐在庭園裡的長凳上,耳際有風吹過,遠處的孩子們嬉笑著,享受這午後的靜謐,遙想著幾個世紀前禁忌般的戀情。 

IMG_8295-20081225-20081226.JPG 

庭園中有不少的雕像,而其中帶有情愛求偶意味的雕像亦不在少數,或許這是一種另類的情書?

IMG_8290-20081225-20081226.JPG 

拉直了秀髮的女體,竟分辨不出是誘惑的姿態,或是苦痛的懸髮。

IMG_8299-20081225-20081226.JPG

IMG_8302-20081225-20081226.JPG

在庭園的一隅,有數十個像小矮人般面貌的雕像,我數了數,超過了七尊,顯然跟白雪公主的故事無關,但完全不明白這幾尊小矮人雕像的含意是什麼。

IMG_8303-20081225-20081226.JPG 

我一面拍攝著小矮人的畫面,而麻煩先生卻一面拍下我和小矮人玩拉繩的模樣。(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IMG_2959-20081225-20081226.JPG 

我們在小矮人雕像附近的長板凳歇息,聊天曬太陽。沒多久,只見一位拄著拐杖的老太太在四周徘徊,起初我們只當她是其他遊客而不以為意,沒想到我們一起身準備離開,她便馬上入坐那張長凳。儘管四周有好多好多空的長板凳,她卻非常執著地等待我們坐過的那一張,大概是一種(我不懂的)堅持吧...

IMG_2962-20081225-20081226.JPG 

在維也納的其他宮殿也看過這樣像迷宮一樣的樹林,不知怎的總是讓我想起中學時看的西洋羅曼史小說,騎士與淑女的戀情總是在樹林迷宮裡發生不該發生的事...(ㄟ?!)

 *****同場加映

IMG_8312-20081225-20081226.JPG 

薩爾斯堡】消費這篇文中,說到Mozarteum音樂學院時,我也曾經貼過這張照片。其實這是從Schloss Mirabell庭園照向Mozarteum,照片中的白色建築物是Mozarteum音樂學院,它和Schloss Mirabell比鄰而立,說起來是個環境非常優雅的學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