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Sunny有了害羞的第一次...

如果你以為是『那種』第一次,那你就把我想得太單純了...

昨天我害羞的第一次,是去『六分鐘護一生』啦!

坦白說,因為我不是在台灣做的檢查,否則我好想說『騙人啦!哪只六分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有點小狀況,所以佔用了醫生超過六分鐘的時間。

說起來,約醫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已經約了好幾個禮拜(這個醫生很搶手難約),這當中幾天沒有過什麼緊張或不安,前一天晚上問我姊會不會痛,她說只是會輕微不舒服。當下放了心,到醫院時也還在嘻嘻哈哈,可是誰知道,脫了褲子,用保潔毯蓋著光屁股,坐在床上等醫生來時,我把雙腳放在床尾放腳的支撐器上,突然間開始感到緊張。

醫生一進來拿了鴨嘴鉗,我又忍不住問了一次『會痛嗎?』醫生一臉「沒那麼嚴重啦」的表情說『不痛不痛』

事實是...真的不痛...可是也真的不太舒服...就有種異物感唄~

醫生一檢查,不停地說『還好你今天有進來檢查!』頓時讓我嚇得要死,想說自己到底有啥毛病?難道真的罹癌?

結果是我有息肉。說到息肉,我覺得自己的體質好像很容易有這個毛病,我的牙齦也有息肉的問題。

錯愕的是,醫生一面跟我解釋我有息肉,要另外約一天到醫院動個小手術把它弄掉,接著竟然問我『剛剛跟你一起進來的是誰?』

我說『我姊。』醫生又問『親姊姊嗎?』我說『對!』

接著,那位很可愛的醫生竟然問我說『那要不要叫她進來看看狀況?我可以跟她解釋說明?』

我只想說...『醫生~雖然我跟我姊是感情很好很親的姊妹,可是我們沒有感情好到會互相看下體這麼尷尬的行為喔....』

***

朋友說『抹片檢查真的不會痛,只是鴨嘴鉗有點不舒服,在陌生人面前張開雙腿感覺很沒尊嚴而已。』

在檢查時,其實除了有點不舒服以外,我倒是完全沒有過沒尊嚴的感覺。只是躺在診療床上時,聽著醫生說息肉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想起大二那年第一次去檢查乳房腫瘤的情形。

為了確定那個腫瘤是良性的,也必須做切片檢查。我只記得當時躺在病床上,看著護士拿著那一管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的針筒朝我過來時,我只敢盯著白亮亮的天花板看,我怕如果我看著那針筒戳進我的體內,我會哭出來。

這樣說來,我還真的很多這種婦女問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