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事實上,以台灣時間來說,是再過幾個小時)就是一滴牙的生日了。

從國中開始,我們認識彼此的時間,竟然已經超過年齡的一半了。光是想到這一點,就突然間讓我覺得自己好似又老了一些些。活到了這個年紀,Sunny雖然認識了很多好棒的人,有一些很好的朋友,但真真正正要我說,我此生最好的朋友,那當然是非一滴牙莫屬了。

國三同班時,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並沒有熟到那種地步,但上了高中後,儘管我們各自念了不同高中和大學,我們卻一直是彼此很重要的朋友。大二那年失戀的時候,我記得自己在某天下了公車極度沮喪下,在街上的公共電話打電話給當時在中壢念書的一滴牙,聽著她的聲音,我就哭了。

這十多年來,我們度過了無數個一起躺在床上聊幾個小時的夜晚,談著身邊的人,談著自己的愛情,談著人生,談著工作。我經常想,這輩子我說過最多體己話的人一定就是她了,是連任何情人甚至麻煩先生都比不上的。儘管我們不是沒有爭執過,不是永遠開開心心地,但總是能夠轉念過來,維持住這份難得的友誼。

一滴牙在今年我生日的時候,說我人生裡最近這十幾年的重要大事,她都參與了,希望未來會一直這樣參與下去。我想要跟她說啊,親愛的一滴牙小姐,我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把你嫁出去啊,呵呵~(充滿嫁女兒的心情)當身邊的朋友逐漸走入婚姻組成家庭,我期盼著你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我知道,未來的一年裡,或許對你而言會是充滿荊棘充滿困頓的一年,但是就像是打電動過關一樣,砍掉大惡魔,突破這一切吧!英國的濕冷天氣如果讓你沮喪,就穿起心愛的雨靴,買件雨衣,一個人走一走尋找水塘裡漣漪的美吧!

我知道在感情這方面,偶爾我就是會囉囉皂皂給你好多意見,尤其是最近更甚。我好希望你明白,如果我最近的態度或看法比較決絕,或許讓你受傷,那全都是因為我不希望你受到傷害,全都是因為我覺得你值得更好的。

 

我把捧花給India 

雖然以後我們可能會一直住在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的大陸,但我相信我們會一直是對彼此而言這樣重要的朋友。未來的人生裡,不論是婚姻、工作、成家立業的經歷,希望我也能夠陪著你一起走過。

親愛的一滴牙,生日快樂!要幸福呀!

訂婚的那一天,我把捧花交給了你,因為我希望你會好幸福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