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很愛吃港式飲茶,之前在洛杉磯念書的時候,也常跟麻煩先生還有其他朋友一起去吃港式飲茶。不過追根究柢說起來,我還是覺得溫哥華的飲茶最好吃了!(阿桂看到這個應該又會嗤之以鼻,但這是事實啊!孩子!)

前幾天為了慶祝我媽和我妹終於加入我當洋妞的行列,我們跑到Richmond的海港吃港式飲茶。雖然溫哥華很多港式飲茶餐廳,不過吃來吃去我還是最喜歡海港的口味了。我的好朋友Silvia說海港是個裝腔作勢假惺惺的餐廳,但我就是喜歡他們家的食物嘛。

001-20081212.JPG

這是叉燒酥。裡面包的東西就跟叉燒包一樣,可是我喜歡這種酥皮的東西。照片最外側那一顆破皮了,全都是因為一上菜,貪吃鬼Sunny就迫不及待地夾了第一顆,然後才想到自己要拍照,所以只好留下這種受傷的酥皮照。

002-20081212.JPG 

椒鹽雞膝。其實就是把雞的軟骨拿去炸啦!我一直很愛吃這玩意兒,覺得酥酥脆脆很順口,以前去圓香喝茶時也很愛點,但好像常常缺貨。第一次在海港吃到,因為我姊說她沒吃過想吃吃看。個人認為海港的作得比圓香好嚕(廢話~海港也比較貴mei...)。

005-20081212.JPG 

鮮蝦腐皮捲。個人覺得還好,not impressed。

007-20081212.JPG 

天下第一酥。其實裡面是白蘿蔔泥,有一點點像蘿蔔絲餅,但我覺得比較香,外面的酥皮也比蘿蔔絲餅的餅皮合我口味。這算是我跟我妹來吃海港的必點菜一號!

010-20081212.JPG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叫魚子燒賣。恩...就是燒賣,我不特別喜歡燒賣,所以沒啥好惡,但我家人都蠻愛吃這個的。

012-20081212.JPG 

魚翅灌湯包。話說這道菜上來時,我有點臉上三條線地不知道它是啥,還來才知道原來是我點錯了啦!哈哈~我以為它是魚翅餃,其實是灌湯包。雖然是點錯了的菜,但真的很好吃唷,只是比較貴啦...

014-20081212.JPG 

當歸雞爪。我跟我姊都非常喜歡啃雞爪,所以吃飲茶是絕對不會放過雞爪的!這次不點一般的雞爪,改點藥膳口味的當歸雞爪,真的非常美味,和一般的紅燒口味完全不同風味!

018-20081212.JPG 

炸春捲。ㄟ...怎麼只有兩條?太混了吧!好啦....其實人家本來有三條啦....可是貪吃鬼Sunny又忍不住給人家先夾走了,所以只剩兩條拍照。呵呵...

013-20081212.JPG 

加了某種菇跟雞肉的粥。因為蔡小貝胃口不好,所以特別點來給她吃的。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016-20081212.JPG 

黃金流沙包。鏘鏘鏘~重點來了!!這是Sunny跟妹妹吃海港的必點菜之二!!我們都超喜歡這裡的黃金流沙包,其實就是奶皇包啦!這裡的奶皇包內餡是有點液體狀的,像鹹蛋黃那樣有點甜甜鹹鹹的口味,不會太甜,超級好吃的!

有圖有真相!

017-20081212.JPG 

看看那個餡,一面吃要一面小心它流出來唷!好吃爆點!

阿桂~~這才是最好吃的奶皇包啊啊啊啊啊

最後來一張蔡小貝的照片

006-20081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