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裡,我提到,上海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衝突」兩個字。好像在硬體上極端地衝到了最先進的那一步,但很多部分還得在後頭慢慢追趕。

當我們在人民廣場一帶閒逛時,眼見所及的都是最現代化的建築,現代化的規劃。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還一面在電子鐘上倒數距離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還有幾天的時間。

IMG_2986.JPG IMG_2987.JPG IMG_2990.JPG

上海市政廳也是一派新穎作風 IMG_2992.JPG

IMG_2996.JPG IMG_2999.JPG 上海大劇院外型搶眼獨特

兜轉到街的另一邊,連上海博物館都充滿著現代都會風情IMG_3005.JPG IMG_3007.JPG

就在我們一面接收著「上海真是個先進的大都會」這個訊息時,卻又看到了這樣的立牌。

IMG_3010.JPG 

ㄜ....當下的確出現了臉上三條線的感覺。禁止「洗澡」?!真是太WTF了!在這樣的公共空間,倘若說是「禁止游泳」,總覺得我還能體會一點,但是「洗澡」耶!!!誰會在開放的公共區域裡洗澡啊?

不過當然,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竟然就讓我在別的地方目睹了在開放空間洗澡這件事...只能說,上海果然是大都市,大都市就表示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

 

後來到多倫路名人街逛逛看看時,也發現了類似的景象。

多倫路曾經是許多文人匯聚的地方,因此近年上海政府把這一帶改成文化名人街,重現舊時的文人風情。

IMG_3124.JPG IMG_3133.JPG IMG_3134.JPG IMG_3137.JPG IMG_3143.JPG IMG_3145.JPG IMG_3146.JPG IMG_3150.JPG IMG_3158.JPG IMG_3159.JPG IMG_3165.JPG IMG_3185.JPG IMG_3198.JPG IMG_3200.JPG IMG_3202.JPG IMG_3213.JPG IMG_3216.JPG IMG_3219.JPG IMG_3217.JPG IMG_3221.JPG 

不過在一面讚嘆這些古老建築,以及上海市政府試圖做的努力的同時,也發現因為這些老房子,事實上有很多是有人居住在裡面的(除了Osage是藝廊),因此儘管這些地方已經變成一個景點,旅客不可能也不應該去期望住在裡面的人因此以符合旅客需求的方式生活,所以拍照時,總是要非常謹慎小心地抓角度,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拍到他們晾在外頭的內衣褲。

其實這讓我想到,有一回從士林捷運站逛出來時,也無意間看到當地某一戶住戶,同樣是把家裡的內衣褲直接就掛在外頭曬太陽。要說這是錯的嗎?何錯之有呢?畢竟是在自家門口曬曬衣服,誰管得著?是唄?不過啊,也同樣覺得有那麼一點羞赧之氣呢,看著那些男男女女的內褲、胸衣大剌剌地擺在眼前,終究還是和百貨公司裡看到的尚未賣出的胸衣、內褲大異其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