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前一陣子才在韓國播畢的韓劇《戀愛結婚》,這齣戲據說在韓國播出最後一集時,收視率只有低迷的個位數。一面看著戲的本身,倒是完全不意外這個不怎麼出色的收視表現。

戲本身說不上好,我也不知道何時會停了看這齣戲,反正我看得完的韓劇真的是屈指可數(完整看完的,目前只有《大長今》、《咖啡王子一號店》跟《達子的春天》而已),連超受歡迎的《浪漫滿屋》也沒看過(因為不喜歡Rain),《我叫金三順》也只看了一半(越來越受不了女主角,只好放棄!哈哈)。說起來,《大長今》看得完,除了劇本身很有張力以外,真正讓我撐完這個超長劇的原因完全是因為我很迷戀李英愛,真覺得怎麼可以長得這樣漂亮有氣質,巴不得自己能生就那一張臉;《達子的春天》看完了,則純粹是因為覺得李民基笑起來很可愛;《咖啡王子》則真的是因為劇情很可愛嚕。

戀愛結婚 

會開始看這齣韓劇,是因為最近很悶,工作時間很長,所以一想放鬆,就在網路上找劇看。不想看太沉重嚴肅的片子,才挑上了這部愛情喜劇。女主角金敏喜,個人認為長得很像小S,看著看著,都覺得像看到小S在演戲,演技也是走誇張路線的(人中演戲派?!)。戀愛結婚 

男主角金智勛笑起來很可愛。戀愛結婚

戀愛結婚 不過主要男配角跟主要女配角也長得不錯(我覺得女2比女主角漂亮哩)。

當然...就像篇名一樣,這篇其實不是想要介紹這部韓劇啦(我都不知道有沒有那個毅力把它看完咧~)!會引發我這篇感觸的原因,是在於這部韓劇跟我之前勉強撐著看完的《達子的春天》一樣,男主角都是具有律師身分的人。(《戀愛結婚》連男2都是律師咧!)而且不管在《戀愛結婚》裡,還是在《達子的春天》裡,具有「律師」這個身分的男性,都被當成非常理想的戀愛/結婚對象。由於《戀愛結婚》的女主角是婚姻介紹人的身分,因此在裡面提到了「法官」、「檢察官」在條件列表職業欄裡可以拿到滿分,而「律師」則可以拿到次高分。女主角從學生時代和情人交往開始,便念茲在茲努力把情人捧成國家考試合格的準法官/律師。而《達子的春天》裡,達子一發現原來小男友竟然曾經是律師,更是巴不得再把他逼回律師本行去。這不禁讓我懷疑,莫非「律師」是所謂婚姻的理想職業?

我有一個大學男同學,長得普通,雖然是個好人,但是並不是個能夠贏得女孩子歡心的人,因為雖然念的是法律,但一點也不口才便給,聊起天來也沒有太多有趣話題,說穿了,就是很容易被發好人卡的那種男生,所以這個好人,在大學時代,從來沒有什麼女人緣。但就在幾年前,他通過了律師國考之後,馬上相親成功,並且在交往沒多久之後,立即被逼婚,然後順勢就成家立業了。

是因為「律師」的頭銜很吸引人,收入也算優渥,所以當這成為一個人所擁有的條件之一時,也順勢讓這個人顯得特別有魅力了起來嗎?

有趣的是,我所認識的律師,沒有幾個可以像韓劇裡這樣又帥又有派頭,還有很多閒時間陪女主角閒耗。其實大部分的律師工作量沉重,壓力也大,超時工作到一個瘋狂的境界,越是知名的律師越是如此。(不過這時候,就想起了我的研究所同學,日本律師M.Y.桑,他倒真真正正是又帥又有派頭,非常有型有款,工作能力好,優秀出色的律師。但是呢,其實他的工作量也極大,壓力也極大,只是因為妻子也是律師,所以很能體諒他的辛苦罷了!)

直接了當地說,就是除了經濟力以外,Sunny基本上不認為「律師」就這麼絕對地是當老公的好人選。相反地,以曾經身在那個圈子裡的人來看,我經常覺得,要當一個「律師」的另一半,若不是工作也忙到某個境界,就是經常會感到寂寞。還在這行裡工作時,我的脾氣很壞,常常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對著麻煩先生哭。現在回想起來,是一段對兩個人都極為辛苦的時光。我不知道其他的「律師」的另一半究竟是怎樣調適這種枕邊人承受極大工作壓力,每天工作超過十四小時的狀態;但我知道,對於麻煩先生來說,他應該是很慶幸我離開了這個圈子吧!

說到底,「律師」真的是個結婚對象的理想職業嗎?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天職不同,就走上不同的路吧!

PS.所有照片都是從《戀愛結婚》的官方網站上下載的。雖然我看不懂韓文,不過還是充分發揮了蒐集證物的精神+隨便亂點的實驗精神,找到所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