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債人生」,這是我最近的msn膩稱。

從台灣回溫哥華之後,就開始陷入馬不停蹄工作的境地。說穿了,這就是SOHO族不得不為的命運。身為不接案子就沒有錢的SOHO族,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在工作領域裡建立一定的reputation。

在去維也納之前,我也算是勤勉工作了一段時間,但是隨著我在維也納跟台北虛晃了將近兩個月,從本月開始,收入為零的紀錄亦將延續兩個月。收入多少,倒還不是重點,重點是曾經豎立起「案子來就會盡量接的Sunny」的印象,隨著我消失兩個月,也漸漸變成「消失也不回email的Sunny」。

於是,為了再回到過去和發稿人的良好互動關係,建立穩定的接案狀況,最近的我真的是只要有案子就接。這個月到目前為止,已經做完了三個將近萬字的大案子,無數個數千字的小案子,兩個影片相關案,現在手上繼續努力一個破萬字的大案、影片跟其他小案子。

說是還債,也不是真有啥債務。但要建立起好的合作關係,就是不停地在承接與償還人情債。

加油!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