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的照片,是胖子Mo在我房外陽台自以為可以跳樓去抓鴿子的照片...當然被一面拍照的Sunny用力制止了....

雖然Sunny養胖子郭小MO也這麼多年了,不過因為我不是那種非常creative,講話很好笑的人,也不是那種每天看著自家貓就可以想出很多很好笑的點子的人,用的相機也只是簡單到不行的數位傻瓜相機,加上之前回台灣工作時,胖子MO是跟我家人留在溫哥華,所以我從來沒想過要開個專門寫胖子Mo的網誌,倒是很常逛人家寫的貓網,覺得大家都很厲害,很會拍照,很有創意。

有在關心的人,大概會知道,前一兩個月發生的淡水貓事件,雖然我自己養貓,也很喜歡貓,但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環境裡有貓。

但我想說的是,這些都是可以用各種方式去處理的,而不是直接撲殺了事就可以得到什麼結果。我不會責備選擇這樣做的人,畢竟每個人的出發點與觀感都不同,但是只要多想幾分鐘,想一想當我們用這樣的暴力在處理事情時,我們究竟留給下一代怎樣的學習機會。

前一陣子回台灣時,住在淡水的山上。山上也有很多野貓。好幾次搭免費接駁公車時,經過長青醫院的門口,看到醫院旁三五成群慵懶躺著曬太陽洗臉做瑜珈的貓,真的有種幸福感。覺得這是一個好和平的景象啊。然後接著在我回溫哥華沒多久,就發生了淡水貓事件。

最近因為淡水貓事件,而在有河Book書店有相關講座「淡水有貓座談會」,連結裡,是一個我經常去逛的貓網,針對這個座談會所做的敘述。

其實真正希望的是,你可以不愛貓,你也可以討厭貓,但是請不要急著抹煞他們的生命,請想一想,怎樣做可以更好。

 

p.s  在台北時,好幾次都想去有河Book看看,但不知為什麼好幾次都找不到地方,是我視力很差看不到,還是這是世外桃源,有緣的人才能到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