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Barack Obama當選為美國下任總統,所以所有最近一期的周刊封面都是Barack Obama,連屬於八卦雜誌的People,平日的封面除了封面人物以外,都會有起碼兩三張其他報導的照片,但這一期的封面,卻只有Obama。可見這一位下任總統的人氣真的很夯。

 除了Obama口才好表述能力佳,政見切和當下人民所需,備受媒體及許多名人支持以外,另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Obama是美國史上第一個具minority血統的總統。當期People裡面引述一位老師說:「For the first time, I see my students really believing that skin color really doesn't matter.」(生平第一次,我的學生們真誠相信膚色真的不是重點。)其實重要的並不是族裔的問題,而是證實這種藩籬確實是可以被打破的。

當然因為這是第一次有色人種被選為美國總統,所以無聊的我就開始胡思亂想。

昨天晚上打電話給麻煩先生時,我說,因為看了Obama的勝選報導,讓我忍不住想,如果哪天麻煩先生要選總統怎麼辦,雖然當總統is another way to serve the country。

麻煩先生說:「這樣不好嗎?」

我想了想說「恩...可是要搭到處飛,到處旅行,到處發表政見,以前作過的好事壞事都會被挖出來喔!」

麻煩先生愣了一下就說「對...我也不要到處飛,這樣好累喔。那妳不用擔心我會出來選總統了!」

真的是兩個無聊人....明明不干我們的事....也說得跟真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