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恩怨情仇好像太誇張了,不過認真說起來,郭小Mo對蔡小貝小妹妹真的充滿複雜的情感。

認識Sunny的人,都知道我養了一隻胖子貓--郭小Mo。郭小Mo小朋友現在已經八歲多了,說起來是個挺著肥肚子又禿頭(眉頭)的中年胖貓。郭小Mo一直在溫哥華過著養尊處優的爽日子(不過我去LA念書時,他也跟著我跋涉到LA去咧~),只可惜這樣的好日子,在蔡小貝小妹妹出生之後,就漸漸成為舊日的美好記憶了。

蔡小貝剛出生回到家時,因為家裡從來沒有小孩,郭小Mo每次聽到蔡小貝的哭聲,就會興奮得尾巴都膨成松鼠尾巴,對於蔡小貝的任何東西也都好奇得不得了,包括car seat跟手推車,他都非常想染指(果真是好奇心殺死貓)。當然因為蔡小貝年紀小,所有的用具都要特別注意衛生問題,所以郭小Mo就經常被念,不准碰妹妹的這個不准碰妹妹的那個。雖然平常就不太讓郭小Mo進主臥室,但自從蔡小貝出生後,主臥更是成為名符其實的禁地,郭小Mo只要稍微涉足,就會被叫出去。

隨著蔡小貝日漸長大,一小人一肥貓的複雜情感更是油然生出。

 

在蔡小貝還不會自己移動,需要讓人抱著晃來晃去的時候,他們也曾經可以有這麼近的距離。我們會抱著蔡小貝,讓她可以用腳丫幫郭小Mo搓搓頭搓搓肚子。

但就在蔡小貝逐漸發現如何手腳並用,自己趴趴走之後,郭小Mo每次見到蔡小貝,都只能用飛快地逃之夭夭來形容。而蔡小貝目前會開口說的幾個單詞中,說得最好的除了媽媽之外,就是A-mo了!每天只見到蔡小貝「A-mo,A-mo」地叫,然後一路朝郭小Mo橫衝直撞而去,然後郭小Mo飛也似地逃走。偶爾,我會把郭小Mo騙到身邊來,讓蔡小貝偷偷摸他幾把。小一點的時候,蔡小貝還不懂得拿捏那個分寸,不過經過我們一直教一直教的結果,她現在已經懂得要輕輕摸輕輕拍,而不再像小時候一樣,會不小心用力過頭!不過因為蔡小貝對郭小Mo的尾巴有莫名執著的喜好,所以郭小Mo還是很怕她啦!傷腦筋的是,不管說了再多次,蔡小貝還是會對那個晃動的尾巴充滿好奇。

雖然說郭小Mo每次看到蔡小貝總是逃走,可是郭小Mo其實還是隻很乖的胖子貓啦!每次就算蔡小貝摸了他不喜歡的地方,他也頂多就是跑掉,從來沒有抓或者咬過蔡小貝,甚至連表現出要抓或咬的樣子都沒有(究感心ㄟ~)。有趣的是,每次蔡小貝哭,郭小Mo總是緊張得不得了,有時候蔡小貝亂哭鬧,我們故意不抱她時,郭小Mo總是會跑來拍拍每個人,像是在通知大家「妹妹哭了啦!趕快去看她啦!」有幾次蔡小貝跌倒大哭,他也是衝第一個去看案發現場!真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喜不喜歡這個妹妹。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當蔡小貝吃飯時,郭小Mo絕對很愛她!因為我們平常是不餵郭小Mo吃人的食物,有時候胖子Mo會來坐在餐桌旁,可憐兮兮地看著妳,以為妳會給他什麼吃的。沒想到自從蔡小貝大到開始吃副食品之後,這個小鬼頭就成了郭小Mo的最佳食物來源!每次蔡小貝只要發現郭小Mo又坐在餐桌旁,就會趁著機會把嘴裡的食物偷挖出來丟給郭小Mo吃,當然郭小Mo也從來不浪費蔡小貝的施捨。是怎樣啦!一定要這樣狼狽為奸合作無間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