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從台灣回溫哥華,因為票價的關係,所以捨棄以往一向搭乘的長榮航空,而改坐國泰航空。有搭過國泰航空的人應該都知道,在空姐發入境表格及餐點菜單時,會夾入一個小信封,這是國泰航空的「零錢布施」活動所使用的信封。

「零錢布施」是國泰航空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共同進行的活動,目的是鼓勵旅客將身上不需要的零錢捐出來,畢竟對旅客而言,若是在外地旅遊時有剩下的零錢,其實回到自己的國家後,也沒有辦法兌換成自己國家的貨幣,此外,這些零錢對旅客而言或許只是到小小的金額,但對一些非洲國家或戰亂國家的小孩而言,卻是一筆大費用。

依照我所閱讀到的新聞,這項活動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且這十幾年來,所籌募到的零錢已超過八千萬港幣。想想,只是一點一點零錢的堆積,也可以化成一筆大錢,可以將這些你或許再也用不上的小錢,拿來幫助許多的人。之前麻煩先生還在馬來西亞時,Sunny常常搭乘國泰的飛機,每次有機會的話,也會把一些小零錢捐出去。

不過這次在飛機上時,一面在準備這個零錢小包,我一面仔細閱讀上面的內容。信封上說,這些錢將捐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且目前已有許多香港兒童受惠。在捐出零錢的同時,Sunny忍不住想,為什麼台灣的航空公司沒有進行一樣的活動呢?這不只是有助於企業形象,且我相信也能夠在另一方面讓台灣的小朋友也多有受惠。畢竟我相信,在台灣有這樣需求的家庭及小朋友,一定也不少。

後記:每次我搭國泰往返台北-溫哥華之間,經歷都不是很好。之前往返台北-吉隆坡之間,因為是短程,沒有特別的感覺。但這次事隔多年又再搭乘國泰返回溫哥華,真的覺得不太舒適,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們的經濟艙艙位好像特別小。此外,算是Sunny的偏見,不知為何覺得飛機上的香港人講話好大聲好吵,讓我幾乎無法入睡,最後就是極度疲憊地回到溫哥華。所以昨天一回到家,累得要死的我勉強撐到晚上九點左右,就跑去睡了,竟然睡了十三四個小時哩!可見我有多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