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似乎都有一種迷思,就是「歐美先進國家一定比較乾淨」這樣的想法。不可諱言地,Sunny也曾經是有這種迷思的人!

大學時曾有一個同系不同班的朋友到法國旅遊歸國,我問他法國很美很浪漫吧!?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很多人以為坐在左岸的咖啡館喝上一杯咖啡是一件浪漫的事,其實鳥大便很多,臭死了!一點也不浪漫!當然當下,這個回答對我而言是很錯愕的。誰可以想像香榭巴黎是佈滿黃金的地方呢?

然後我們看到了Sex and the City第六季中,Carrie如何在悲慘的一天後,又倒楣地在巴黎街頭踩到一坨狗大便。嘖~How Could That Be!!!我們在心裡吶喊,這可是浪漫的歐洲啊!美不勝收的歐洲啊!先進的歐洲啊!

奧地利是Sunny造訪的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歐洲國家,但我必須說...除了美得不得了的建築,讓我迷戀的石板路之外,我對這裡最初的印象之一就是「鳥糞、狗屎、馬大便」。Holy Shit!真的遍地是黃金。

很有趣的是,這裡的人對於狗的教養這件事非常注重,但是卻沒有隨手清理寵物排泄物的習慣,而且似乎大家都覺得這是正常的,也習以為常。所以經常看到蹓狗時,你會驚嘆,這些狗真的很乖很有規矩,但是同時也有點錯愕地發現這些主人如此理所當然地把他家狗兒的排泄物隨意留在那裡。當北美以及亞洲部份國家(包括台灣)對於寵物隨地便溺有許多嚴格規定與罰則的同時,這似乎並未成為歐洲當地人的困擾之一。

而馬大便就更猛了,因為維也納到處都可以搭乘馬車,以一種跨古縱今的方式遊歷這個城市,因此馬車隨處可見的成果之一,就是隨處留下的馬跡。不過這一方面,倒是可以見到清除馬糞的清潔車在沿路掃街,只不過經常灑掃後,仍然會留下不少餘味及污水。

在逐漸習慣這裡的生活的同時,我也逐漸學會閃避黃金的時候,也不皺一下眉頭。有進步!

(貼一張馬糞灑掃車的照片...當然不會看到太多黃金...否則就太恐怖了...)

 

Sunny忍不住想說一下...雖然我好像說了很多維也納不好的地方,可是其實我蠻喜歡現在在這裡的生活哩!之後我會多說說好的地方啦!(其實只是還沒整理照片...懶得寫...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